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梅河口市電商産業園 園區建設運營有速度

2019-11-08 10:51:1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梅河口市電商産業園 園區建設運營有速度

梅河口市電商産業園  園區建設運營有速度

  吉林日報11月8日訊(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作為梅河口市、浙江省麗水市對口合作的碩果之一,梅河口市電子商務示範園區於今年5月22日開園運營,採用“五位一體”功能區域佈局,打造“一站式互聯網+電商孵化平臺”。通過建設“四大公共服務中心”,全面助力梅河電商生態圈打造。

  據了解,梅河口電子商務園區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包括電商大廈、雙創大廈、公共配套倉儲設施等。園區採用初創孵化區、加速孵化區、公共服務區、配套服務區、倉儲物流區“五位一體”的功能佈局,建設了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特色農産品大數據中心、O2O展銷體驗中心、大學生電商創業孵化中心“四大公共服務中心”,形成了“一站式互聯網+電商孵化”産業平臺。

  記者在一樓電子商務大數據平臺上看到,通過十個功能模組展示,可以進行大數據分析,為相關部門及企業提供專業、全面的電商數據及相關服務,也為梅河口市電商産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數據支撐。

  O2O體驗中心是一個集展銷為一體的線下體驗中心,收納了全市200多個品牌,300余種産品,已成為梅河口市數量最多,品類最全的特色産品體驗中心。

  直播間、攝影棚、一站式服務中心、創客書吧……一個個獨具特色的展區,吸引著參觀者的駐足觀看。

  經過緊張建設,目前,梅河口市電商産業園雙創大廈正在裝修即將投入使用,公共倉儲物流配套設施正在籌備建設。

  自梅河口電商産業園運營以來,已先後面向社會招募了三批、150余名大學生,目前都已完成培訓。招募的大學生在培訓和創業期間,梅河口市為他們每人每月提供3000元的創業基金,並給予一系列的政策扶持。通過在園區培訓、學習、實踐,有一部分應聘到企業,助力企業電商發展,現有11名大學生進行自主創業,走上電商創業之路。第三批招募的100名大學生中有50人已下派到各鄉鎮服務中心開始工作,助力農村電商全面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