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海關簡政放權強化事後監管再出新舉措 “主動披露”可免於行政處罰

2019-11-11 08:57: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海關簡政放權強化事後監管再出新舉措 “主動披露”可免於行政處罰

  吉林日報11月11日訊(記者 陳婷婷):11月8日,記者從長春海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海關總署2019年第161號公告已于10月17日起正式實施。自此,進出口企業、單位在海關發現前主動披露影響稅款徵收的違反海關監管規定行為的,可免予行政處罰,並不列入海關認定企業信用狀況的記錄。

  主動披露是指與進出口活動直接有關的企業、單位主動向海關書面報告其違反海關監管規定的行為並接受海關處理。這是海關進一步落實簡政放權、強化事後監管的重要舉措。海關總署自2014年開始實施主動披露制度的試點工作,2014年11月6日,海關總署公佈的《海關全面深化改革總體方案》中明確提出“建立‘主動披露’制度,企業主動報告違規問題或差錯的,可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自此以後,這項工作正式命名為“主動披露”。

  據了解,新規實施後,在涉稅違規行為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內向海關主動披露、主動消除危害後果的,以及在涉稅違規行為發生之日起三個月後向海關主動披露,漏繳、少繳稅款佔應繳納稅款比例10%以下,或者漏繳、少繳稅款在人民幣50萬元以下,且主動消除危害後果的兩種情形可不予行政處罰。

  長春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主動披露是海關引導進出口企業守法自律,自查自糾,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準,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的有效嘗試。據悉,除了召開新聞發佈會,長春海關還通過向企業制發“主動披露”通知書、派發“主動披露”宣傳冊等方式,幫助企業了解“主動披露”的詳細流程、披露重點等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