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吉市對“創城”工作再部署、再加力

2019-11-12 14:40:34  |  來源:延吉新聞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延吉市對“創城”工作再部署、再加力

  延吉新聞網11月11日訊(記者 翟宇佳):11月11日下午,延吉市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領導小組第1次會議,總結上一階段“創城”工作,對下一階段“創城”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加力。州委副書記、市委書記洪慶主持會議並講話。

延吉市對“創城”工作再部署、再加力

會議現場  李軍廣  攝

  會上,市創建辦彙報了全市“創城”工作推進情況。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務局、市執法局彙報了“六大亂象”治理工作情況。北山街道、公園街道、市文廣旅局彙報了“路長制”工作開展情況。

延吉市對“創城”工作再部署、再加力

洪慶講話  李軍廣  攝 

  洪慶認真聽取彙報,不時進行詢問。他説,自延吉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召開後,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總體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無論在組織領導、氛圍營造,還是在工作推進等方面,做到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特別是在“路長制”推行以來,一級路長親自帶隊巡查街路,各路段二級路長、包保單位、街路巡查員、監督員及公安局、執法局、市場局等職能部門,集中精力、團結協作,放棄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圍繞“六大亂象”,加班加點上路巡查、整治,城市道路、環境衛生、交通秩序等方面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群眾對“創城”工作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洪慶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不僅僅是為了領回一塊招牌,更體現出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為民情懷,建設美麗延吉的決心和信心,直面矛盾、動真碰硬的責任擔當。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更加紮實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要防止“一頭熱”傾向,充分發動群眾,匯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以上帶下、全民創城的良好局面。要防止“一掃帚”傾向,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鞏固治理成果,防止出現反彈。要防止“一刀切”傾向,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把實事求是貫穿工作始終。

  洪慶強調,“創城”工作並非一日之功,需要長期堅持。下一步,要在城市管理上下功夫,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完善城市管理機制,創新城市治理方式,推動城市管理常態化、科學化、制度化。要在城市建設上下功夫,抓好城市規劃建設,明確目標任務,分步實施,不斷優化城市發展佈局,提升城市品質形象。要在城市保障上下功夫,及時總結提煉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在全市推廣運用,加大監督考核力度,對工作成績突出、貢獻較大的單位和個人,積極表彰獎勵;對推諉扯皮、弄虛作假、形式主義等問題,嚴肅追責問責。

  市委常務副書記尹朝暉,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奎龍,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韜,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樸成哲,市委常委、副市長黃炳昊,副市長王中華,以及市直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