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邊遼源普降大雪 環衛工人成街路“最美風景”

2019-11-19 15:43:2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延邊遼源普降大雪 環衛工人成街路“最美風景”

  吉林日報11月18日訊(記者 張偉國 代黎黎 隋二龍):11月17日19時至18日8時,延邊州出現了雨夾雪轉大到暴雪天氣,全州平均降水量為12.4毫米,最大降水量和最大積雪深度均出現在汪清縣,分別為21.5毫米和22釐米。

  “以雪為令”是環衛工作者冬天的重要工作準則之一。延吉市環境衛生作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應對此次降雪,公司提前部署,除了往年清掃範圍,就延川北街、大興路、雙擁街等今年新增及變動路段的清雪任務進行了細緻劃分。按照輕重緩急的原則,優先保障機動車道通行,依次清除橋面、街路、公園的積雪,確保雪後主幹道暢通,做到“雪降即清、雪停路清”,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從11月17日下午3點開始,遼源市普降大雪。18日淩晨1點,遼源市環衛處800余名環衛工人和40余臺清雪車輛,已經開始緊張地忙碌。

  天寒、風冷、雪急。鏟雪車輛剛過,環衛工人們便揮動手中的鏟雪工具將剩下的積雪推向路旁,然後裝車運走。在寒風中,他們呼出的熱氣迅速凝成了白霜,挂在口罩、眉毛上,但絲毫沒有影響他們奮力清雪的勁頭。

  1點50分左右,人民大街龍泉酒道口至市政府轉盤、遼河大路南環加油站至消防支隊的積雪已基本清除。路燈下,一個個橘黃色的身影正在揮臂鏟雪。“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大家加把勁,確保在早高峰前,把主要路面的積雪清理乾淨,保證廣大市民安全出行。”遼源市環境衛生管理中心生産科科長魏福山在西寧大路市政協門前指揮著。

  早晨7點40分,負責遼源市人民廣場清掃工作的30多名環衛工人將成堆的積雪裝車,進行收尾工作。為了不影響廣大市民出行,他們已經連續奮戰了6個多小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