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院士專家基層行”助雙遼創新發展

2019-11-27 09:22:1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院士專家基層行”助雙遼創新發展

  吉林日報11月27日訊(朱海濤 記者 劉桂雲):日前,雙遼市抓住地吉林省委組織部、省科協舉辦的“院士專家基層行”活動有利契機,精心組織了一場科技興農的盛大活動,更為“科技之冬”拉開了帷幕。按照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具體目標,12位院士專家圍繞雙遼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實際需求,積極深入基層一線開展活動,撬動雙遼市農業産業融合發展。

  作為我國食用菌方面的權威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帶動指導建立了雙遼市職業中專食用菌生産線。這是吉林省西部建成的第一條食用菌生産線,也是全國中職學校第一個在實訓基地中建成的食用菌完整生産線。在雙遼市職業中專院士扶貧基地食用菌菌包生産線開工當天,李玉深入到實踐基地,親自查看食用菌生産狀況,並進行了現場技術指導。食用菌生産線建成後,既達到了滿足雙遼師生開展食用菌栽培實訓需求,提升人才培養品質的目的,又為提升雙遼食用菌産業的地位,發揮規模化發展優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2位省級專家分赴10個鄉鎮、7個村及8個合作社,與百餘名群眾面對面開展諮詢、對接、交流。專家們走進大棚、廠房、田地,與種植業大戶和群眾深入交談,幫助合作社和種植業大戶破解技術難題,為農業增産、農民增收拓寬路徑。通過組織專家開展“點對點”式對接服務,極大地促進了高端人才與地方政府、企業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雙英花生、立君種植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與專家就花生産業、辣椒産業發展分別達成了長期指導、合作開發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在由院士專家、基層一線農技人員、農民企業家代表及鄉鎮代表參加的集中交流座談會上,基層一線農技人員、農民企業家代表現場向專家提出匯集了12個方面的諮詢需求。與會專家客觀分析了雙遼地域特點和産業發展實際,結合各自研究領域,現場進行了全面解答,並對雙遼市現代農業發展提出了富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