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修路佔地引糾紛 耐心調解化難題

2019-11-28 10:54: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葛寧遠

  原題:修路佔地引糾紛 耐心調解化難題

  吉林日報11月28日訊(郭新宇 郭志義 記者 王子陽):近日,在靖宇縣司法局駐村工作隊和駐村調解工作室的調解下,成功化解了一起因修路引發的土地糾紛。

  原來,靖宇縣花園口鎮江沿村榆樹林子屯在此前修過路,但路面比較窄。該屯以大棚蔬菜種植為主業,運送蔬菜的三輪車只能通行一輛,且經常堵車,為村民脫貧致富帶來阻礙。面對此種狀況,脫貧攻堅幫扶單位靖宇縣司法局協調相關部門出資為該屯修路,但村裏10余戶群眾對這條“利民”路的路線及佔用土地存有爭議:該路段有個彎道,本要佔用楊某耕種的一塊村集體機動地,但楊某不同意佔用;朱某等10余戶蔬菜大棚也是修路計劃佔用的,但是聽到楊某不同意佔用機動地,也對修路佔用自家大棚表示反對。就這樣,正在修建的路段被迫中止。

  得知情況後,靖宇縣司法局脫貧攻堅駐村調解工作室人員和村幹部及時趕赴現場,一起進行調解。調解人員在現場查看路線之後,向楊某和朱某等10余戶村民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規,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勸導他們將目光放長遠,修路是為全村謀福利,爭取到這個項目不容易,不能只考慮個人利益,影響全村人的利益。司法局調解人員耐心細緻的調解打動了村民,最後該路段在彎道處加寬2米,相對取直,從機動地邊上經過。至此,因修路佔地一事引發的糾紛得到圓滿解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