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暨第二屆粉雪節將於12月26日開幕

2019-12-03 18:08: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12月3日,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暨第二屆粉雪節(以下簡稱旅遊粉雪節)新聞發佈會在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聞發佈廳舉行。發佈會上,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陳鴻罡介紹,旅遊粉雪節將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在長白山舉行,屆時將有20余項冰雪活動與遊客見面。

02【吉林】【原創】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暨第二屆粉雪節將於12月26日開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慶年

02【吉林】【原創】第十四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暨第二屆粉雪節將於12月26日開幕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陳鴻罡介紹情況 攝影 吳慶年

  陳鴻罡介紹,吉林省長白山是世界級冰雪休閒度假目的地。從2006年起,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已經舉辦13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隨著雪文化旅遊節的逐年發展,長白山冰雪旅遊産品不斷豐富,冰雪産業鏈條不斷完善,冰雪經濟不斷壯大,冰雪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2019年,借助冰雪産業發展的強勁勢頭,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本次旅遊粉雪節活動。

  陳鴻罡介紹,第二屆粉雪節主題為“12℃粉雪、溫暖相約”,活動將突出本土文化、歷史積澱和地理環境特點,深度整合長白山冬季“快樂、浪漫、體驗、激情、溫度”五大元素,在冰雪運動、冰雪競技、民俗文化等方面集中打造一批集趣味性、觀賞性、參與度于一體的系列活動,有效串聯以“雪之樂”“心之動”“泉之暖”發展理念為定位的長白山北雪區、西雪區、南雪區,持續推出“觀天池、玩滑雪、賞雪雕、遊小鎮、泡溫泉、品美食”系列冰雪旅遊産品,推進山地冰雪、全域旅遊、“景區+城區”融合互動。

  陳鴻罡介紹,12月26日,旅遊粉雪節開幕式將在長白山北景區舉行,長白山“形象大使”武大靖、長白山“旅遊形象大使”穆治鋼將出席開幕式,長白山“文化形象大使”李玉剛聘任儀式將在開幕式上舉行。

  此外,旅遊粉雪節期間,長白山還將舉辦吉林省“9+1+2”首屆長白山雪地足球邀請賽、第二屆中國長白山冰雪汽車拉力賽、北京和杭州千名大學生冰雪體驗、雪雕大賽、雪上拔河賽、速度滑冰邀請賽、年貨大集、東三省中小學生冬令營等活動。

  據悉,旅遊粉雪節期間,杭州市將組織企業家、旅行商、文化團體、民間組織、大中學生到長白山開展旅遊、文化、投資方面的交流洽談和冰雪體驗活動,共同架設“人間天堂”與“生態天堂”合作發展的新橋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