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2019-12-09 10:28:1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走進冬季火熱的蓮花山度假區系列報道之一28台造雪機“開足馬力” 長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長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造雪機全力造雪。王紹波 攝

  編者按 又是一年玩冰踏雪歡樂季。如今,長春冬季可玩的地方越來越多,正在建設的冰雪大世界、改造升級的滑雪場、樂趣無限的冰雪樂園……將讓本地人和遊客度過一個多姿多彩的冬季。今起,長春日報開設《激情冰雪 幸福長春》專欄,全面展示長春冰雪産業發展的新亮點、新特色,以及長春因冰雪而煥發的無窮魅力。

  長春日報12月9日訊(記者 宋莉):8日,在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長春冰雪大世界項目施工現場,近5000人正緊張忙碌,28台造雪機開足馬力造雪,為世界級冰雪樂園用雪提供充足儲備。

  走進造雪區域,遠遠就能看到一片雪霧在半空中飛揚。走近一瞧,10台造雪機整齊地“揚”著頭,正在拼命工作,水流在高壓作用下形成水霧,被造雪機的大風扇一吹,瞬間變成晶瑩的雪顆粒,慢慢飄落。僅一個多小時,這裡就形成了一個小山般的雪堆。兩台挖掘機揮舞著“臂膀”,四五輛翻鬥車在旁邊待命。車廂一裝滿,就馬上開往長春冰雪大世界雪雕建設現場。

  “時間緊,體量大,任務急,我們壓力很大。”現場工作人員龐立東介紹,長春冰雪大世界是今年新建的冰雪項目,總造雪量將超過12萬立方米。吉林省建設集團專門購置了28台進口造雪機造雪,每台造雪機每小時造雪25~30立方米。“從11月25日開始,我們陸續造雪,這裡的造雪機只是一部分,天定山滑雪場那邊還有。目前已造雪近6萬立方米。”

  為什麼不用天然雪,而要人造雪呢?

  “人工造雪含水量更高,易成型,不易融化。”龐立東解釋説,人造雪品質好壞,直接關係到雪雕作品和雪道建設的品質。判斷人造雪品質有一個秘訣,就是造雪時走到造雪機附近,如果雪顆粒落在身上輕抖就會滑落,那就是合格的人造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