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集安市巧打“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牌

2019-12-11 09:51:0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原題:休閒農業撬動消費市場 集安巧打“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牌

  吉林日報12月10日訊(記者 裴虹薦):“近年來,通化葡萄酒産區發展勢頭強勁,從新品種研發到産區定位,從産業規劃的重新佈局到鴨綠江河谷葡萄酒産業的成熟,讓我看到了通化葡萄酒産區正一步步走向復興之路。”12月9日,在集安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高峰論壇上,中國酒類流通協會秘書長秦書堯説,好的産品需要好的市場,目前來看,“文旅+文創+體驗”是葡萄酒企業行銷多樣化撬動消費市場較好的模式。

  12月8日至10日,“中國風土·第四屆通化山葡萄酒産區高峰論壇暨2019集安·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如約而至。連續四屆葡萄酒節的成功舉辦逐漸將集安山葡萄特色旅遊産品推向市場,獨特的山葡萄品種“北冰紅”釀造出的冰葡萄酒和冰葡萄採摘遊備受消費者青睞。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每年約有40萬名遊客來集安體驗山葡萄採摘、葡萄酒品鑒。每個節慶期間,人均消費2400余元,其中山葡萄特色旅遊産品消費額約佔總消費額的20%。在本屆冰酒節的通化産區葡萄酒展銷會上,通葡股份、通天酒業、雅羅酒莊等通化知名葡萄酒企業的産品琳琅滿目。集安市民林女士告訴記者:“現場品酒不僅感受到了消費品質上的升級,與專家和普通消費者帶有文化交流的互動式體驗,也讓我更加了解家鄉葡萄酒的品牌和文化。”節日期間,山葡萄産品線上銷售也十分火爆。順豐速運集安分公司負責人徐敬海介紹説,在冰酒節期間集安市區內的山葡萄系列産品運單量超過1萬單,最遠的發往雲南、廣東等地。

  同時,集安市還以節會友、以節招商,進一步加強與域外的經貿交流合作。今天,總投資2億元的北京金田星級酒店、總投資1.6億元的萬億·集美時光公寓、總投資1.25億元的麥咭翁酒莊等一批重點項目正式簽約落戶集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