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站式”服務塑形象

2019-12-12 09:54:0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遼源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站式”服務塑形象

  吉林日報12月12日訊(記者 趙蓓蓓 龐智源):

  12月9日。

  遼源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管理局5樓,市場監督管理區。

  前來辦事的人員絡繹不絕,3個綜合窗口人員一邊為企業人員詳細解答辦理流程,一邊熟練地受理業務,旁邊7台電腦自助服務區前,工作人員悉心指導,辦事群眾有序地操作各類業務。

  隨行的遼源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審批辦公室主任李聃介紹説,作為新組建的部門,我們積極打造優質營商環境,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為企業開闢綠色通道,開展送證上門服務,提升了人民群眾、辦事企業的滿意度。

  為進一步規範和優化行政審批流程,提高審批效率,方便企業與辦事群眾,遼源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再造行政審批工作流程、理順內部體制,以“審批環節進一步減少,審批手續進一步簡化,審批機制進一步優化,審批效率進一步提高”為目標,全面提升行政審批服務效能。

  辦事前,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多渠道、全方位公開各類許可事項的法律法規、申報材料和辦理流程等。事中,從材料準備、現場指導、從業人員的上崗培訓、驗收發證提供一條龍服務,利用午休、週末休息時間上門進行現場指導,避免申辦人由於不懂行業標準而進行二次申辦,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同時對驗收合格的單位從快制證,對達不到開辦條件的積極幫助想辦法整改。

  不僅如此,遼源市場監督管理局還開展送證上門服務,對所有申辦企業營業執照、許可證採取免費郵寄的方式送達。既減化了工作流程,又減少了申辦人來回往返窗口所帶來的不便,極大地提高了辦事效率。目前,此項工作已開展2年多,累計發放營業執照、許可、備案憑證1500多張。

  通過實行“一站式”服務,從諮詢、申報到現場勘查、發證,全程在窗口辦理。同時,主動向服務對象提供申報資料的範本和式樣或者為辦事人列印申報材料。在縮短辦件時限方面,將符合條件生産許可由法定20個工作日縮短為承諾10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承諾時限規定為5個工作日、化粧品及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為即辦件,只要申報材料符合要求當場制發備案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