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冬季來吉林通化 體驗“冰與火”的碰撞

2019-12-18 10:16: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原題:冬季來通化, 體驗“冰與火”的碰撞

  吉林日報12月18日訊(記者 徐慕旗):這裡是新中國競技滑雪的起源地,擁有驕人的滑雪榮譽;

  這裡曾是抗聯英雄的冰雪戰場,紅色沃土孕育愛國忠魂;

  這裡還是康養休閒寶地,讓人盡享養體養顏養心神的輕鬆之旅;

  這裡也是享譽全國的葡萄酒城,美酒飄香,“紅梅”傲雪……

  在本屆雪博會,通化展示了別具一格的冰雪氣質。

  在通化展位,記者首先看到了豐富的滑雪元素。各種滑雪運動裝備,搭配圖文並茂的介紹,仿佛向大家發出邀請:歡迎到通化來滑雪。

  通化滑雪場是新中國第一座滑雪場,最早建設使用了復循環式索道,併為國家培養了眾多滑雪運動人才。新中國第一次滑雪比賽,第一個中國滑雪冠軍、第一個亞洲滑雪冠軍都出自通化。

  通化還是一座紅色之城,抗日戰爭時期,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率領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軍,在通化大地爬冰臥雪浴血奮戰。通化還是“四保臨江”主戰

  場、抗美援朝大後方,是中國空軍的搖籃……當下,隨著楊靖宇幹部學院建設的不斷推進,通化正在積極謀劃紅色旅遊最佳目的地。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把酒賞雪,自古便是風雅之事。在通化展位上,一瓶瓶晶瑩甘醇的冰葡萄酒擺在醒目位置,告訴八方來客:在通化,有雪,也有酒。

  1937年成立的通化葡萄酒廠,是中國最早的葡萄酒廠之一。作為中國本土葡萄酒,通化葡萄酒有著“世界的中國風土、中國的民族産業、吉林的文化品牌、通化的城市名片”的美譽。

  有酒更要有美食。精緻美味的人參宴、熱氣騰騰的集安火盆……通化展位上琳琅滿目的各色美食吸引了逛展群眾紛紛拍照。

  通化既有山的雄渾與壯美,也有水的柔情與靈秀。養體的冰雪、養顏的葡萄美酒、養心的山水、養神的人文,無不彰顯著康養元素。冬季來通化,不僅可以聽雪、賞雪、嬉雪、滑雪,還可以領略冰酒配火盆這樣“冰與火”的熱烈碰撞。

  這樣的通化,還不讓你心動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