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東遼:美麗鄉村有新“容顏”

2019-12-20 09:55:4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原題:多角度出擊 全方位治理 東遼:美麗鄉村有新“容顏”

  吉林日報12月20日訊(記者 隋二龍 龐智源):今年以來,東遼縣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全程跟進,一包到底,責任到人。美麗鄉村有了新“容顏”,百姓的幸福感明顯提升。

  東遼縣通過政府採購以購買服務的方式,選定吉林省康潔公司並與之簽訂垃圾治理託管合同,開展垃圾治理,構成公司託管、鄉鎮監管、村級直管的管理格局,按照“今年全面推進、明年發展提升、三年完善鞏固”的工作步驟,全面啟動農村垃圾治理工作,加快建設鎮、村垃圾收集轉運設施,構建農村環衛管理隊伍,建立和完善城鄉環衛一體化垃圾收運處理體系。

  目前,全縣235個村都已開展村莊清潔行動,共清理柴草垛36902個,清運垃圾33784.6噸,清理糞堆4918處,清理村組道路1875公里。

  針對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情況,東遼縣加快推進7個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實現農村污水達標排放。持續開展農村污水治理,發揮各級河長作用,實現河道監管常態化,加強河道清淤力度,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12.03公里,清理邊溝水渠165.5公里。

  為了提升村容村貌,東遼縣找準癥結,圍繞“六清一改”和“五項硬任務”要求,全面開展拆違攻堅行動,共拆除違建設施6107個。同時,推進生態景觀打造,新建景觀帶92處。

  不斷鞏固“四好農村路”成果,大力推進農村公路建設,自然屯通硬化路率達到92%,改造危橋7座,維護建設村內公路537.6公里。啟動實施美化綠化工程,栽植樹木420萬株、花卉770萬株,農村公路實行全線美化綠化,村莊綠化基本實現全覆蓋。大力推進涵養林建設工程,完成涵養林種植3799公頃。開展“美麗家園”創建活動,“以婦聯推動為主導,以典型示範為引領,以互助小組為帶動”,發放宣傳單24萬份65980戶,評選表彰“美麗家園”星級示範戶7781戶,“美麗庭院”5088戶,“乾淨人家”11121戶,營造了“人人參與、家家行動、戶戶受益”的良好氛圍。

  在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方面,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的服務和指導工作。目前全縣已擁有4個有機肥生産企業,9個散養密集區建設了以村為單位的集中收集處理設施,全縣畜禽規模化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配套率達100%,糞污資源化利用率達80%。通過招商引資,引進總投資2.13億元的吉林東遼生物天然氣項目,建成達産後可日處理畜禽糞污350噸,玉米秸稈150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