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開展特種設備應急演練

2019-12-20 15:58: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 12月19日下午,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凈月分局聯合長春市凈月潭遊樂有限公司,在長春凈月潭滑雪場舉行了一次索道應急救援演練活動。本次應急救援演練旨在貫徹落實長春市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的總體要求,不斷提高對特種設備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切實保障第二十三屆長春市冰雪節期間的遊客生命安全。

01【吉林供稿】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開展特種設備應急演練

特種設備應急演練現場 供圖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本次應急救援演練模擬索道發生電氣困人故障。演練中,索道站值班人員接到遊客被困在索道上的求救電話,立即向索道救援指揮部報告,《索道救援應急預案》啟動;搶險組、疏散組、檢修組和醫療組等應急搶險人員緊急就位查找原因、展開搶險救援工作;救援人員使用雲梯和繩索成功解救出被困遊客,及時排除索道故障,索道恢復正常運行。  

  演練結束後,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副廳長郭中強對本次應急演練給予了充分肯定。郭中強表示,希望市場監管部門廣大幹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貫徹《特種設備安全法》和《突發事件應對法》,履職盡責,全面排查冰雪旅遊場所的安全隱患,幫助運營單位全面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強化監管指導,為遊客創造優美、舒適、安全的遊樂環境,為長春冰雪節做出應有貢獻。

  此次應急救援演練,引導遊客理性應對索道緊急狀況、積極配合救援,避免遊客因恐慌、非理性操作而導致傷亡事件;鍛鍊應急救援隊伍,豐富應急救援經驗,提高運營單位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