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自然資源廳建成社會信用體系綜合應用平臺

2019-12-23 11:18:3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加快推進信息化自動化 省自然資源廳建成社會信用體系綜合應用平臺

  吉林日報12月23日訊(孫天龍 記者 張力軍):為貫徹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打造“誠信吉林”的總體要求,加快推進自然資源領域信用信息的信息化、自動化歸集和共享,吉林省自然資源廳率先在省級層面組織建設了社會信用體系綜合應用平臺。

  該平臺上線運行兩個月來,系統運行穩定、各項數據匯交順暢,為全省自然資源領域行業誠信建設水準的提升奠定了堅實的網絡化支撐環境。該平臺主要實現了以下功能:政務誠信記錄建檔及信用修復功能。建立了廳管幹部和廳屬21個事業單位人員的個人政務誠信電子檔案,實現將公務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廉政記錄、年度考核結果等情況,以及專項的社會服務情況、政務服務對象滿意度、社會公信度等綜合評價結果等均可通過平臺納入個人信用記錄。行業誠信信息歸集監管共享功能。將廳本級全部24項行政許可流程全部接入信用體系相關信息。主要接入項為行政相對人的社會統一代碼、信用等級、聯合獎懲情況、信用承諾書、許可決定日期和許可截止日期6項內容。

  平臺行政許可和處罰的全量信息面向所有廳電子政務系統用戶公開,所有用戶都可在線即時以時間先後排序“條目式”或以承辦處室排序“圖框式”瀏覽查詢具體信息,極大提前了“雙公示”信息在許可決定7個工作日內公開的時限規定,也避免了單獨填報“雙公示”信息存在的遲報、誤報、漏報等問題。聯合獎懲信息發佈歸集查詢功能。在聯合獎懲項下,設置聯合獎懲錄入和聯合獎懲撤銷兩個子項。其中,聯合獎懲錄入包括:紅名單錄入、黑名單錄入、異常名錄錄入、具體執行信息錄入和行業備忘錄錄入。每一項的錄入,都對應著一項撤銷功能。在錄入和撤銷權限上,平臺設定廳本級每個處室都有錄入和撤銷權限,錄入和撤銷都需要有“佐證材料”,經廳領導批准後方可實施。在瀏覽查詢權限上,所有廳電子政務系統用戶均可共享相關信息。同時,紅名單、異常名錄、黑名單這3項信息庫內信息,按A類(激勵類)、C類(異常類)、D類(限制類)分別自動接入各行政許可審批流程,對市場主體進行“信用等級”評定。對於系統中沒有聯合獎懲信息的行政相對人,平臺在各行政許可錄入頁面提供訪問“信用中國”網站的介面,審核人點擊跳轉後,可以直接進入“信用中國”網站查詢相關信息。市場主體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功能。建立了市場主體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庫,對辦理行業準入後的市場主體的信用等級信息,系統自動抽取信用等級信息,按照A、B、C、D四類分類入庫。其中,A類表示該行政相關人有優良信譽信息記錄,且無不良行為信息記錄;B類表示該行政相對人無優良信譽記錄,且無不良行為信息記錄;C類表示該行政相對人有不良行為記錄;D類表示該行政相對人有嚴重失信行為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信息記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