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幼教課搬進直播間 “互聯網+”帶給村鎮幼兒高質教育

2019-12-24 09:22:1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幼教課搬進直播間 “互聯網+”帶給村鎮幼兒高質教育

幼教課搬進直播間 “互聯網+”帶給村鎮幼兒高質教育

幼兒園小朋友的學習卡片。 胡曉瓊 攝

幼教課搬進直播間 “互聯網+”帶給村鎮幼兒高質教育

雙師課堂直播現場。 胡曉瓊 攝

  長春日報12月24日訊(記者 陳璟 胡曉瓊):科學課上,長春直播間裏的老師張欣梅採用不同方式展開耐心講解,直播間裏的孩子們熱情高漲,紛紛舉手回答問題。螢幕對面,助教老師時不時在教室裏走動,對學生進行輔導。藝術課上,舞蹈老師表演了一個滑稽動作,引得同學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格外活躍。

  “直播間課程”是達邇文文化産業開發(長春)有限公司開發的五大領域雙師課堂項目,也是松原市寧江區陽光四季幼兒園孩子們最喜歡的課程。每次課前,孩子們都異常興奮,伸著小腦袋期待著長春直播間的老師們出現。

  “我很喜歡這樣的課堂,視頻裏的老師教我們畫畫、唱歌,特別好”“視頻裏的老師都是來自長春的專業老師,我也和長春學生一樣啦”……這些略帶稚氣的話語表達出了孩子們對“互聯網+五大領域雙師課堂”課程的高度認可和喜愛。

  松原市當地老師紛紛表示,自從五大領域雙師課堂開課,學生們的課堂參與程度與活躍度大幅提高,學習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變,學習態度變得積極主動,孩子們的綜合素質也全面提升了。“互聯網+教育”的教學方式解決了村鎮教師隊伍數量不足、結構性短缺、教學點偏遠等問題,該項目課程直擊科學發展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大領域教育等薄弱環節,解決了鄉鎮學校“開不齊、開不好”等難題。

  “我國中小城市、鄉鎮地區幼兒園長期面臨專業教師缺乏的辦學痛點,使得基層教育水準不高。”該項目負責人駱鑫介紹,讓鄉鎮幼兒享受到大城市中的同質化教育,這是他們創建這個項目的初衷。

  為了把五大領域教育和雙師在線結合,駱鑫團隊選聘了一批具備本科學歷且經驗豐富的優秀學前教師,通過自主研發的分時段在線教學軟體平臺將課程傳送到合作辦學幼兒園。駱鑫介紹,項目每學年都會分別為合作辦學幼兒園小、中、大班提供38周,累計1140節五大領域主題課程,並按照《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要求,科學發展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大領域教育,讓孩子們在“教師玩中教、幼兒玩中學”的過程中,促進村鎮幼兒在情感、態度、能力、知識、技能方面全面發展,培養幼兒健全人格和綜合素質能力“螺旋式”上升發展,讓中小城市、鄉鎮地區幼兒享受到與大城市幼兒同質化的教育。

  今年10月,該項目被教育部評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典型項目”。目前,業務範圍已覆蓋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70余個縣(市)、鄉鎮,現擁有合作辦學幼兒園190余所、在籍註冊兒童1.3萬餘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