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你的溫暖,我在守候——嚴寒中的“勞動者之歌”

2019-12-24 09:21:3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你的溫暖,我在守候——嚴寒中的“勞動者之歌”

你的溫暖,我在守候——嚴寒中的“勞動者之歌”

日前,長春供電公司變電運維室工作人員在零下20℃的低溫中巡檢,防止極寒天氣下電網及設備發生故障。(新華社發)

  冬至剛過,在我國北方,正是凜凜嚴冬。許許多多的勞動者,忍受著刺骨寒冷,堅守在工作崗位。正是普普通通的他們,點亮了萬家燈火,溫暖著千家萬戶。

  臨近年末,長春市用電負荷節節攀升,國網長春九台區供電中心技術員王美均格外忙碌。搶修車上,他正和報修人員通話。“哪壞了,啥表現?”維修方案在腦海漸漸成型。

  抵達,檢測,是電纜接頭故障,幾人迅速開始作業,用噴槍把凍得像鐵疙瘩一樣的電纜絕緣層烤軟,眼神專注。十幾分鐘過去,手指凍得通紅。“習慣了,我們不冷。”王美均笑著説。

  在我國北方,還有許許多多供電技術員寒冷中穿行在山郊野外、大街小巷。一個報修電話,他們就會迅速起身,奔向故障地。“燈滅了,我們就上。”王美均説。

  “報道出去後,他能不能看到?”採訪中,吉林的環衛工人李英才問記者。

  他是誰?原來,李英才常在一家粥鋪吃早餐,一碗熱粥,幾個包子,短暫的休憩能驅散寒冷。有一位年輕人,只要見到環衛工人,就會悄悄幫他們付款。“好幾次了,想謝謝他。”李英才説。

  從2014年開始,長春市交警支隊直屬大隊輔警黃振宇就值守在長春最繁忙的路口,見證著這個城市每年超過10%的汽車保有量遞增速度,“車多了,更忙了。”

  前幾天,幾位大學生給他送來熱牛奶,小小的舉動,讓黃振宇濕了眼眶。“長春供電公司還給我們提供一間休息室,周邊商鋪也隨時向我們開放,提供熱水和椅子,大家的關心,我們心裏都記著。”黃振宇説。

  這嚴寒天氣裏,還有許多勞動者在默默守候著別人的溫暖,他們譜寫的勞動者之歌,雖然普通,卻很悠揚……(據新華社長春12月23日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