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共通化市委七屆八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

2019-12-25 11:04:59  |  來源:通化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中共通化市委七屆八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更高層次更高水準上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高志國講話 李平作説明

中共通化市委七屆八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召開

12月24日,中國共産黨通化市第七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暨通化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在通化賓館會議中心召開。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高志國受通化市委常委會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安排部署了2020年通化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審議通過了《中共通化市委關於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點任務落實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十大行動計劃(2020-2022年)》

  通化日報12月25日訊(記者 王遠洋):12月24日,中國共産黨通化市第七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暨通化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在通化賓館會議中心召開。

  通化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通化市委書記高志國講話。

  通化市委常委李平、張茗朝、王愛明、趙正軍、經希軍、單魁賢、邵波、曲延健、張慶華、楊文財、嚴寒、蔡紅星出席會議。出席會議的通化市委委員47人,候補委員6人。不是通化市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市級領導,通化市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部分通化市第七次黨代會基層代表列席會議。

  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吉林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吉林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聽取和討論了高志國受通化市委常委會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安排部署了明年通化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審議通過了《中共通化市委關於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點任務落實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十大行動計劃(2020-2022年)》和全會決議。通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平就《實施意見(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

  全會認為,通化市委七屆六次全會以來,面對嚴峻複雜形勢和艱巨繁重任務,通化市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三個五”發展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和“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要求,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推動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取得重要進展。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對於堅定“四個自信”,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確保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決定》以及省委《意見》,按照通化市委《實施意見》的要求,堅持學深悟透,在思想認識上有高度;堅持學以致用,在制度設計上有深度;堅持學用結合,在實踐行動上有力度,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全會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通化市工作總的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五次、六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三個五”發展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和“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聚力實施“十大行動、百項工程”,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

  全會強調,實施“十大行動、百項工程”,是結合通化實際,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實踐,是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要堅持黨建為綱,實施紅色領航新發展行動;堅持文化為魂,實施精緻城市建設行動;堅持效率為首,實施營商環境優化行動;堅持品質為重,實施工業轉型升級行動;堅持品質為上,實施服務業創新升級行動;堅持生態為基,實施旅遊産業振興行動;堅持統籌為要,實施鄉村全面振興行動;堅持創新為源,實施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行動;堅持開放為先,實施開放合作新高地建設行動;堅持民生為本,實施民生福祉提升行動。要堅持項目為王,蓄積全面振興新動能,通過工程化、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管理,確保通化市委各項決策部署精準落地見效。

  全會指出,明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和謀劃“十四五”的關鍵之年;既是決勝期,也是攻堅期;既要謀篇佈局,也要開篇破題。要堅定不移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一是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著力提高工業支撐能力,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快繁榮消費市場,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二是堅持不懈推進現代産業體系建設,全力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深入實施服務業創新升級,加快旅遊産業振興發展,推動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三是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確保脫貧攻堅全面完成、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提升、風險隱患得到有效控制。四是高標準抓好精緻城市建設,強化城市規劃設計引領,推進舊城改造和新城建設,開展城市建設歷史遺留問題專項整治,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五是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發展特色産業,著力發展縣域經濟,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加強鄉村治理體系建設,穩定增加農民收入。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設開放新高地,突出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推進“一港兩區”建設,實施開放大通道建設工程,深入開展區域合作。七是全力以赴惠民生保穩定,紮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産、食品藥品監管、掃黑除惡、法治建設等工作。

  全會強調,辦好通化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加強宣傳思想工作,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把黨的領導貫穿于振興發展的各個方面、全部過程,凝聚起通化市上下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全會要求,認真抓好通化市委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組織發動,學懂弄通做實,切實把通化市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通化市委決策部署上來。要在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實幹擔當上對標先進,進一步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圍繞“十大行動、百項工程”謀實策、出實招、辦實事,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要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全力保障節日群眾生活,突出抓好安全生産,精心維護社會穩定,高標準研究編制“十四五”規劃,努力實現明年工作高起點開局。

  全會按照黨章規定,決定遞補通化市委候補委員楊成忠同志為通化市委委員。

  全會號召,通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進取、砥礪前行,為在更高層次、更高水準上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而努力奮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