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投入使用驗收工作圓滿完成

2019-12-26 11:01: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 通訊員 邊境):近日,吉林省水利廳主持召開會議,對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進行了投入使用驗收。

01【吉林供稿】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投入使用驗收工作圓滿完成

 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投入使用驗收工作會議現場 供圖 吉林省水利廳

  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是國家172項重大水利項目之一。2015年8月13日,水利部批復工程概算總投資13.13億元,主要建設任務是對吉林省境內通溪河口以下河道及松花江幹流現堤防進行加固建設,對現有險工險段進行治理,對堤頂進行硬化。其作用是使現有堤防具備抵禦50年一遇洪水(松原市城區100年)的防洪能力,可實現堤防汛期搶險時的人員、物資快速調運,保護人口168.87萬人,耕地163.09萬畝,保護各類財産約43億元。

  本次驗收工程主要建設內容為驗收範圍內的15個單位工程,包括堤防加固、護坡、護岸、涵閘、堤頂路面、管理用房等。截至驗收日,15個單位工程已按設計批復、設計變更及合同約定內容全部完成,工程無尾工。經施工單位自評、監理單位復核、項目法人認定,15個單位工程、208個分部工程、32814個單元工程品質全部達到合格標準。

  驗收委員會由吉林省水利廳、吉林省水利工程品質監督中心站、吉林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審查總站、工程沿線13個縣(市、區)運行管理單位等代表和專家組成。

  驗收委員會抽查了工程現場,查閱了相關工程資料,聽取了項目法人、設計、監理、施工、運行管理等單位的工作報告、檢測單位的抽樣檢測報告及品質監督單位的工程品質評價意見,一致同意吉林省松花江幹流治理工程通過工程投入使用驗收。

  這次投入使用驗收工作,是竣工驗收的基礎。投入使用驗收是工程發揮效益的前提和保障,是對吉林省重大水利項目品質安全的檢驗,也是為建後運行管護工作提供科學依據。工程移交運行管理單位後,各運管單位要制定相關制度,配備運行管護人員,落實工程管護經費,加強檢查巡查,做好管理範圍劃定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