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賞燈觀景玩不夠 追冰逐雪過把癮

2019-12-26 09:34:3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賞燈觀景玩不夠 追冰逐雪過把癮——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媒體體驗日見聞

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賞燈觀景玩不夠 追冰逐雪過把癮

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的趣味雪雕給市民帶來冬日裏的快樂。 張揚 攝

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賞燈觀景玩不夠 追冰逐雪過把癮

市民在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體驗冰雪娛樂項目。 張揚 攝

  長春日報12月26日訊(記者 于劍南):21米高的“冰奧運火炬”、420米長的冰滑梯、157米長的“禮讚七十年”雪雕建築群……24日是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媒體體驗日。當日,記者在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看到了一座座令人震撼的冰雕、雪雕,還體驗了部分極具趣味的娛樂項目,在28日園區正式開業前,提前奔赴這場“冰雪之約”。

  冰面上開碰碰車

  冰屋裏涮涮火鍋

  當日16時許,記者剛走進園區就看到了一座“冬奧”主題的大型雪雕,上面有“冬奧記憶”字樣、五環標誌以及各式可愛的吉祥物。“用冰雪藝術講述冬奧故事,這在國內尚屬首次。”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相關負責人介紹。除“冬奧”主題雪雕外,整個景區內巧妙利用地形、植被,將吉林省、長春市特有的文化植入到晶瑩的冰雪中,例如157米長的“禮讚七十年”雪雕建築群、“長春追夢”組雕等,形成了景在山中、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玩賞模式。

  除了精美的冰雪景觀,這裡可玩的項目也不少。記者看到不少遊客在冰面上參與各類娛樂項目,有開碰碰車的、有開車玩冰上漂移的、有抽冰猴的,還有在冰面上騎自行車的,大夥都玩得不亦樂乎。工作人員介紹,園區中共有雪花迷宮、冰山自行車、滑冰場、冰壺、滑冰車、雪地飛碟、雪橇、爬雪山、冰雪大闖關、冰上碰碰車、冰上龍舟、冰上戰車、雪圈大迴環、雪地漂移等20項免費冰雪娛樂項目,可供各個年齡層的遊客參與體驗。

  繼續深入園區,在一座座璀璨的冰建築的簇擁中,可以看到一座冰火鍋建築,建築的頂部赫然立著一座巨大的“炭火鍋”,走進屋內發現這裡已經擺好了桌椅等設施,據了解,正式開業後這裡就可以接待遊客品嘗美味的火鍋涮肉了。

  乘坐420米冰滑梯

  有種“起飛”的感覺

  在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的眾多遊樂項目中,最吸人眼球的要數長度達420米的冰滑梯了。當人們坐著雪橇板一滑到底,迎面冷風呼嘯而過,絕對有風馳電掣的感覺。

  “拿好雪橇板,注意抓住繩子,身體前傾,坐穩!”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記者也體驗了一回這個正在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超長冰滑梯。出發後,隨著坡度的變化,速度也不斷變化,整個過程有種“起飛”的感覺,下滑時望著遠處冰燈、冰雕交織成的景觀,別有一番韻味。該項目負責人介紹,這個冰滑梯下滑過程中,最快時速可以超過60公里/小時,由於速度較快,因此這一項目對遊客也有一定的要求,體重超過90公斤的遊客,以及心臟病患者等不適合體驗。

  “這個冰滑梯不僅僅是滑道長,而且非常刺激,真的與眾不同。”“冰滑梯兩段加速的設計讓體驗過程更加豐富,更有體驗感。我連續體驗了兩次!”……在滑道的底部,每個滑下來的遊客都非常激動。

  一名遊客説:“我戴了滑雪鏡,在呼嘯的冷風中也可以睜大眼睛,在飛馳的過程中觀賞整個園區的美景!”

  室內區域取暖歇腳

  演藝大廳看表演秀

  冰天雪地中游玩,較低的溫度人們往往難以長久忍耐。為了讓遊客玩得開心、舒心,優質的服務必不可少。除了園區景觀、遊樂設施和冰雪活動外,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景區也為廣大遊客提供了冰酒店、網紅餐廳等,並提供有暖心的餐飲服務,其中有機食材烹制的健康美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此外,園區還修建了演藝大廳。當記者走進其中,看到了來自外國的演員們正在跳著奔放的熱舞,隨後還上演了詼諧搞笑的啞劇以及互動表演等,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據了解,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項目運營期間,演藝大廳內每日將舉行兩至三場室內“歐洲風情秀 ——冰雪奇緣百老匯”,戶外也將進行“夢幻大舞臺——互動領舞秀”表演。除此之外,遊客還可以參與戶外萬人共舞、大螢幕互動、快閃、流量網紅短視頻直播等多種互動娛樂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