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鐵路建設視頻會議暨沈白高鐵徵拆工作動員視頻會議在敦化召開

2019-12-31 09:04:1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全省鐵路建設視頻會議暨沈白高鐵徵拆工作動員視頻會議在敦化召開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交通強國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向新一輪鐵路建設進軍為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巴音朝魯宣佈徵地拆遷工作啟動 景俊海作重點工作部署

  吉林日報12月30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鐵路建設視頻會議暨沈白高鐵徵拆工作動員視頻會議在敦化召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交通強國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動員誓師沈白高鐵建設,向新一輪鐵路建設進軍,為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會上,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宣佈沈白高鐵徵地拆遷工作啟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作重點工作部署。

  上午9時許,巴音朝魯、景俊海等與會領導冒著嚴寒,專程來到敦白客專新安1號隧道施工現場,實地查看項目進展情況,看望慰問一線施工人員。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鐵路建設一線的全體同志表示衷心感謝。他説,儘管是數九隆冬、冰天雪地,但隧道建設熱火朝天、令人鼓舞,我們不僅為宏大的項目所震撼,更為大家戰天鬥地的奮鬥激情和豪邁士氣所感動。在大家身上,充分體現了新時期鐵路精神,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鐵路人的風采。巴音朝魯指出,敦白客專是吉林省“十三五”期間重點鐵路建設項目,對於促進長白山旅遊開發、推動吉林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安1號隧道是全線的控制性工程。奪下這個難關、攻克這個“高地”,對於敦白客專全線如期通車至關重要。項目開工兩年多來,大家日夜奮戰、不懈拼搏,如今已經勝利在望。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奮力奪取隧道工程建設的最終勝利。要確保品質,嚴格技術標準,落實建設要求,打造精品工程;要確保進度,優化施工組織,合理安排計劃,形成多點發力,為全線按期竣工奠定基礎;要確保安全,堅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規範操作流程,做好安全防護,努力把項目建設成為高品質的工程、高效率的工程和更安全的工程。

  上午10時30分,吉林省鐵路建設視頻會議暨沈白高鐵徵拆工作動員視頻會議在敦化市政務服務中心視頻會議室召開。

  巴音朝魯宣佈沈白高鐵徵地拆遷工作正式啟動,並要求以此為起點向新一輪鐵路建設進軍。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交通運輸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了建設交通強國的宏偉目標,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開啟了新的征程。實現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必須以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為支撐,充分發揮交通運輸發展先行官的作用。加快沈白高鐵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支持新時代東北振興的重大舉措,體現著對東北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體現了國家發改委和國鐵集團對吉林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也寄託全省2700萬人民期望。沈白高鐵徵地拆遷工作的正式啟動具有重要標誌性意義,今天的會議既是一個動員會也是一個誓師會,吹響了吉林省新一輪鐵路建設的號角。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全面提升鐵路建設水準的重大歷史機遇,全力以赴為鐵路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環境,只爭朝夕做好徵地拆遷等前期工作,及時研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向著吉林省新一輪鐵路建設進軍,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注入強勁動力。

  會上,景俊海作重點工作部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謀劃推進吉林省鐵路建設,完善路網、優化結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為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一要提高站位,搶抓機遇,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快鐵路建設。新時代謀劃推進鐵路建設,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擴大有效投資的現實需要。要堅持以人為本,注重雙向流動、節能環保、舒適安全,立足區位、資源、優勢謀項目、上項目、建項目,真正讓人流其快、物流其暢。二要規劃先行,優化佈局,推動鐵路建設實現新突破。切實發揮規劃先導作用,更好融入國家戰略,使全省鐵路網更發達、更便利、更實用。加強與遼黑蒙三省區規劃協同,主動站在國家層面與部委共同謀劃跨境鐵路項目,提高吉林省經濟輻射半徑。按照“三個五”發展戰略、長吉圖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要求,結合實施“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堅持多規合一,打造便捷的快速網、完善的幹線網、堅實的基礎網,實現鐵路建設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要抓好敦白高鐵、沈白高鐵等標誌性、戰略性重大項目,努力與生態旅遊、冰雪旅遊相結合,切實把鐵路線建成“風景線”。抓好節點性重大項目,補短板、優結構、提效能,實現快速客運閉合成網目標。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專班服務,壓實責任,協同作戰,為全省鐵路建設提供堅強保障。同時,要強化要素保障、部門聯動、市縣責任,確保沈白高鐵徵拆工作順利進行。

  據悉,近年來,在國鐵集團和中鐵瀋陽局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鐵路建設取得可喜成績,鐵路營業里程達5028公里,目前在建的瀋陽至白河高鐵、敦化至白河客專、吉林樞紐西環線三個項目總投資538.6億元。明年和“十四五”時期,吉林省將進一步推動鐵路新開、擴能項目建設,進一步強化琿春至白城、哈爾濱至大連“十字型”骨架的支撐作用,加快打通東部快速鐵路客運環線,全面提高運輸能力,努力實現吉林省市市通高鐵的目標,形成比較完善的鐵路網。

  會上,吉林省發改委彙報沈白高鐵和2020年及“十四五”期間全省鐵路項目情況,中鐵瀋陽局集團公司負責人作講話,白山市、通化縣、撫松縣主要負責人報告沈白高鐵相關徵拆準備工作就緒。

  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主持會議。

  吉林省領導姜治瑩、侯淅珉,吉林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省直、駐省中直有關部門,延邊州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長春新區,擴權強縣試點市,各縣(市、區)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