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委副書記洪慶到延吉市信訪局調研接訪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1 10:09:14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延邊州委副書記、延吉市委書記洪慶到延吉市信訪局調研,接待來訪群眾,看望慰問信訪幹部。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訪工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延邊州委副書記洪慶到延吉市信訪局調研接訪

延邊州委副書記、延吉市委書記洪慶(右二)到延吉市信訪局調研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12月8日,在延吉市信訪局,洪慶親切接待信訪群眾,仔細傾聽群眾訴求,現場研究解決具體問題,督促相關部門加快工作進度,依法依規抓緊時間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並及時上報辦理結果。

  隨後,洪慶走進信訪接待大廳,了解信訪接待流程、信訪案件類型、訪調對接等有關情況,並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對信訪幹部致以誠摯的慰問。洪慶勉勵大家要時刻堅持人民至上原則,站在群眾角度思考問題,不斷提升政策理論水準,依法依規、實事求是解決問題,帶著感情和責任,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在充分肯定延吉市信訪局成績的同時,洪慶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高度重視信訪包案工作,要把領導包案化解作為政治任務來落實,主動擔當、牽頭協調,真正把案情理清楚、責任剖析透,拿出切實有效辦法,推動“案結事了”、停訴息訪;各部門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整體聯動,對涉及多地、多部門、多行業的信訪問題,要明確責任主體,牽頭單位要積極作為,配合單位要主動協助,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善於用群眾視角思考和處理問題,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解決每一件具體糾紛上,做到過程讓群眾參與、成效讓群眾評判、成果讓群眾共享,努力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水準,推動延吉市信訪工作再上新臺階。

  延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孟繁友,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金昌律,延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崔昌鉉,延吉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接訪活動。(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