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凈月雪世界將於12月29日開放 不再單獨收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5 18:41:04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2月14日,長春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以下簡稱“長春凈月潭”)發佈消息,2020年凈月雪世界造雪堆雪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計劃將於12月29日建成開放,屆時凈月雪世界將為廣大市民帶來重大的惠民政策,凈月雪世界將不再單獨收費,讓遊客走進凈月潭景區,就能感受到凈月潭冰雪世界的獨特魅力。

  (有修改)【吉林121503】長春凈月雪世界將於12月29日開放 不再單獨收費

  工人們在創作大型雪雕“大眾冰雪 活力長春”

  長春凈月雪世界,是長春凈月潭冬季重點打造的大型體驗式互動雪雕園,以雪為主,以美為準則,已經成為長春冰雪旅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2020年長春凈月潭凈月雪世界分為三個部分,包括凈月雪世界、瓦薩博物館及西環沿線景觀,總用雪量15萬立方米,佔地30萬平方米。

  長春凈月潭宣傳主管郗文宇介紹,2020年凈月雪世界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為主題,線路佈局自凈月潭正門、西門進入景區開始打造冰雪環境,形成“入園即是冰雪氛圍、行進便是林海雪原”效果,冰雪活動體驗重點放在凈月雪世界和瓦薩博物館兩處,形成“環路沿帶”迎賓風景線,打造“休閒+體驗”兩大核心集散區。

  郗文宇講道,2020年凈月雪世界冰雪産品有四大創新點:一是場地實現由點及面上的轉變,由原有凈月雪世界固定區域,改為6公里迎賓環潭路開放式、沉浸式體驗,打破空間局限,漫山遍野皆為冰雪;二是産品力求從規模到品質突破,以群雕觀賞為主,從數量和品質上均有所突破,提升品質,突出趣味性、參與性和藝術性,展現雪雕靈動、通透、精美;三是材質上打破傳統冰雪單一性,嘗試採用數字列印等複合材料,引進卡通雕塑,營造環境氛圍,確保重復利用,減少冰雪建設成本,打造北國冬季純美畫卷;四是新興科技上引入聲光電元素,通過聲光電現代科技,瓦薩博物館打造沉浸體驗館,環路建設魔幻光影秀,開放凈月雪世界夜場,實現晝夜聯動、冬夏通用,增加四季吸引力。

  此外,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開幕式暨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開幕式將於2020年12月29日在凈月雪世界舉行,開幕式現場雪雕設計方案共分為冰雪運動、地方特色、民俗年俗、民族復興四大板塊,同時兼顧地方特色,做到文化性、藝術性、娛樂性並重,打造長春市冰雪旅遊新高地。整個景觀帶由3大區域、11個景觀群共19組大型雪雕組成。(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