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進行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5 18:36:39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將於12月29日在長春開幕。12月14日,在長春凈月潭瓦薩越野滑雪基地,500多名大學生越野滑雪愛好者正在進行越野滑雪培訓。

  【吉林121502】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進行中

  長春凈月潭瓦薩越野滑雪基地培訓現場

  據了解,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活動於12月5日正式啟動,來自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吉林建築大學、吉林體育學院、吉林財經大學、長春光華學院、長春工業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等十余多所高校的大學生將參加。截至目前,參與到滑雪培訓的大學生人數已經達到了1萬人次,培訓將於12月底結束,2020年培訓規模將達到2萬人次以上。

  2020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結束後,成績優異的學生將參加2020年12月29日第十九屆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開幕式比賽、全國大學生長距離25公里越野滑雪比賽及2021年中國大學生滑雪定向賽暨第30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滑雪定向項目選拔賽。

  據介紹,自2005年開始,長春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與吉林省教育廳合作,連續多年面向駐長春高校的大學生開展越野滑雪培訓,已有約70多萬人次的大學生參與了培訓,體驗了越野滑雪帶來的樂趣,普及和推廣了越野滑雪運動,促進了雪上運動的繁榮,為中國冬季冰雪運動奠定了堅實群眾基礎,掀起了全民上冰雪的熱潮。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活動充分發揮了吉林省冰雪運動人才優勢和資源優勢,力爭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加油助力。

  為了提升凈月潭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開展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2020年新修建的凈月潭越野滑雪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項目佔地面積834平方米,建築面積1668平方米,服務中心為地上二層,外設玻璃幕墻,取暖和製冷採取目前先進的空氣源熱泵技術,可以為廣大遊客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務。(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