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開建立健全創城長效機制徵求意見座談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6 19:16:19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延吉市行業部門、鎮(街道)建立健全創城長效機制徵求意見座談會召開,鞏固創建成果,將創城過程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制度化、常態化。延吉市委常務副書記尹朝暉主持會議。

  延吉市召開建立健全創城長效機制徵求意見座談會

  會議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會上,延吉市創建辦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進行了説明。延吉市委宣傳部、延吉市公安局、延吉市教育局等部門結合各行業領域特點,四個鎮、六個街道立足本轄區工作實際發表看法,互相交流,深入探討,對實施意見的完善出臺提供了有益參考。

  尹朝暉表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個長期堅持和不斷積累的過程,是對城市精細化治理的查缺補漏,同時也是一個提升城市管理水準,增強市民文明素養和為民辦實事的過程,創建文明城市不能一勞永逸、一蹴而就,而要當作一項常態化的工作,貴在長效,貴在持久。

  就做好創城工作常態化建設,尹朝暉要求,要明確目標,自我加壓,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提振精神,儘快部署、儘快整改、儘快提升,做實創城為民、創城利民、創城惠民;要總結經驗,規章建制,各部門要立足實際,在延吉市宏觀指導下,思考總結創建過程中好的經驗和做法,進一步完善本行業、部門工作制度,不斷提升工作標準,制定出一套可操作性強、實效顯著的常態管理方案,為創城建立良好的體制機制保障;要構築常態,整合力量,以鞏固深化創建成果為龍頭,常態化開展文明單位、文明村鎮(街道、社區)、文明校園、文明家庭等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結合文明實踐活動,紮實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

  延吉市政協主席、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樸林虎,延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延吉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創建辦主任王韜,各相關行業管理部門和各鎮、街道負責人,以及創建辦的同志參加了會議。(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