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讀本及惠民購書卡公益捐贈活動走進吉林延邊三所學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8 18:25:08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民生讀本及惠民購書卡公益捐贈活動走進吉林延吉市延邊州三所學校,為特困學生送去特殊的新年禮物。

  【吉林121801】民生讀本及惠民購書卡公益捐贈活動走進吉林延邊三所學校

延吉市朝陽川鎮光華小學捐贈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吉林121801】民生讀本及惠民購書卡公益捐贈活動走進吉林延邊三所學校

  捐贈的圖書和購書卡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閱讀作為一個重要的素質教育方式,可以讓學生開闊視野,接觸課本以外的優秀文化,然而缺乏貧困學生讀物卻成為一大難題。為此,延邊州委宣傳部牽頭,延邊州讀書協會和延吉市全民閱讀協會積極響應,捐贈了3000余本民生讀本和278張惠民購書卡,總價值11萬元。

  12月16日,在延吉市朝陽川鎮光華小學、三道灣鎮三道學校、龍井市德新聯校裏面,孩子們拿著全新的圖書和購書卡,稚嫩的小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光華小學大隊輔導員劉妍説:“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對孩子們的關心和關愛,這批圖書在寒冷的冬天是非常溫暖的。接到圖書後,學校將把圖書分發到各年級的讀書漂流角,讓孩子們在課餘時間收穫更多的知識,同時惠民購書卡也將發放給家庭困難的孩子。”

  延邊州讀書協會會長、延吉市全民閱讀協會負責人宋春濤表示,此次活動經過社會各界人士多次調查,最終選擇了三所學校,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把圖書和購書卡送到真正需要它們的孩子手中,同時也希望影響更多的人參與到推廣全民閱讀的行列中。

  據悉,此次捐贈活動由延邊州委宣傳部、延吉市委宣傳部、延吉市委統戰部、延吉市教育局主辦,延邊州讀書協會、延吉市全民閱讀協會承辦。(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