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3 18:51:21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2月22日,由教育部、北京冬奧組委、吉林省政府主辦的“築夢冰雪·相約冬奧”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內的冰雪新天地啟動。這是此項活動第二年在吉林省舉辦。吉林省暨長春市“百萬學子上冰雪”主題日活動同時啟幕。

  【吉林122305】【請推薦到(讀懂東北亞 點讚新吉林——聚焦東北亞國際合作發展)專題(在活動中)】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啟動

  “築夢冰雪·相約冬奧”第二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現場 攝影 吳慶年

  【吉林122305】【請推薦到(讀懂東北亞 點讚新吉林——聚焦東北亞國際合作發展)專題(在活動中)】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啟動

  嘉賓點燃啟動火炬 攝影 吳慶年

  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啟動_fororder_3 03996e9b09177da7e7c04865c834c1d

  “築夢冰雪·相約冬奧”第二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主會場 攝影 吳慶年

  吉林省副省長安立佳致辭。長春市市長張志軍及教育部、北京冬奧組委等相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代表、長春市各學校師生代表近70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設主會場、一級分會場、二級分會場共三級會場,主會場設在長春冰雪新天地。在主會場設有冰雪文化站、築夢啟航站、雪雕博覽站、競技體驗站、炫彩迎奧站“五站式”活動。全國學校冰雪創意作品、學生齊繪冰雪畫卷、冬奧知識大比拼、冰雪健身操等活動精彩紛呈。

  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系列競賽和冰雪嘉年華活動的重頭戲——冰雪體育各項目競技比賽也同步開始,並將持續至2021年1月11日。其間,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冰雪競技項目大賽以及全國冰雪特色校教師培訓將相繼舉辦。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實施“百萬學子上冰雪”行動計劃,推廣普及校園冰雪運動,掀起“上冰雪,玩冰雪,愛冰雪”熱潮的有效舉措,把寒冷冬季變成運動冬季、火熱冬季,讓孩子們樂在其中。以校園冰雪這張靚麗的冰雪名片,助力冰雪旅遊,夯實冰雪文化,推進冰雪運動,拉動冰雪經濟,向世界展示吉林冰雪形象,掀起喜迎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熱潮。(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