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空管分局增設流量管理席位正式運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4 17:45:03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2月22日,中國民用航空東北地區空中交通管理局吉林分局作為東北地區率先“對接”全國民航流量管理系統試驗的運行單位,在原有的“高扇指揮、高扇監控、低扇指揮、低扇監控”等管制席位的基礎上,增設了流量管理席位,並正式運行。

  【吉林122401】吉林空管分局增設流量管理席位正式運行

  吉林空管分局新搬遷的進近管制室,內設流量管理席位 供圖 吉林空管分局黨辦

  流量管理席位將承擔流量管理、飛行計劃處理、通航計劃處理、正常航班移交等工作職責。流量管理席位的正式運行,標誌著吉林地區空中交通管理步入一個全新的中央化、統一化、垂直化的流量管理體系,將有效緩解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和吉林地區上空航路交通壓力,降低航班延誤,提高空管的運行效率和安全水準。

  流量管理席位的增設,得到了吉林空管分局領導的高度重視與大力支持。在流量管理席位人員配備上,吉林空管分局從管制隊伍中挑選了一批精兵強將,並對其開展業務培訓、危險源識別等一系列考核。同時,將流量管理席位放置在新搬遷的寬敞明亮的進近管制室內,為參與全國民航流量管理系統的試驗人員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

  全國民航流量管理系統的運行,強有力地支撐了民航運行保障工作,伴隨著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將陸續擴建成雙跑道機場,改革擴建步伐加快,吉林地區將迎來新一輪的重要發展機遇。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