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省新年音樂會精彩上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31 19:15:16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2月30日晚,吉林省新年音樂會在吉林省圖書館激情奏響。本次音樂會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吉林省交響樂團承辦,旨在通過中西合璧的音樂盛宴,豐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獲得感。

  【吉林123106】2021吉林省新年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1吉林省新年音樂會演出現場 供圖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

  據了解,本次新年音樂會共有交響樂與民族管弦樂兩場。本場是交響樂專場,由青年指揮家孫鵬執棒,青年古箏演奏家蘇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呂曉雷及吉林省交響樂團交響樂隊的一眾優秀演奏家們傾情演出,為觀眾帶來了一次中西合璧、豐富多彩的音樂體驗。

  整場音樂會精彩紛呈,時刻洋溢著喜慶祥和氣氛。音樂會在一首熱烈歡騰的《蝙蝠序曲》和青春活力的《斯拉伕舞曲》中拉開序幕,隨後輕悠的小提琴、淳厚的大提琴、管樂、弦樂激情演奏,小約翰·施特勞斯、德沃夏克、趙季平、柴可夫斯基等作曲家的經典作品輪番上演。音樂會既有《中山裝》《大宅門寫意》等耳熟能詳的國內名曲,又有《意大利隨想曲》《流浪者之歌》等膾炙人口的世界經典,多樣的曲風和震撼的音響效果,讓整場音樂會高潮迭起、掌聲雷動。

  “新年音樂會已經連續舉辦七八年了,每年都反響熱烈,今年提前一個月便在大麥網售票,一經上架就搶購一空。我們想通過音樂會的形式在新年來臨之際為觀眾送上祝福。”吉林省交響樂團演出中心副主任鮑維群表示,音樂會吸引了大批觀眾前來欣賞,但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觀演安全,兩場音樂會均不超過75%的上座率上限。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