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再推新政策

2020-01-03 11:00:00  |  來源:白城日報(數字版)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佳藝

  原題:享受更好醫保服務 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我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再推新政策

  白城日報12月16日訊:臨近新春,白城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又推出新政策,分別從提高最高支付限額、完善普通門診統籌、提高支付比例等多個方面提高白城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補充醫療保險待遇水準,使白城市參保職工能夠享受到更好的醫保服務,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調整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標準。一是建立普通門診統籌制度,參保職工可以持社會保障卡在參保地鄉鎮衛生院、社區服務中心、二級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門診購藥。一個自然年度只計算一次起付線,起付線以上不超過1000元(含1000元)的合規醫療費用,享受70%的醫保待遇。二是完善門診慢病制度,將風濕性心臟病等9個病種納入門診慢病保障範圍,職工門診慢病病種增加至19個,並不設起付線。門診慢病根據病情診斷情況,可享受多病種保障待遇,在政策範圍內年度每增加一個病種, 醫保待遇增加500元。在繳費年度內普通門診統籌(最高支付700元醫保待遇)和門診慢病(多種慢病累加)最多享受6500元醫保待遇。三是完善門診特殊疾病制度,職工門診特殊疾病由15個增加至43個,參保職工可以在二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並且在一個自然年度內只付一次起付線費用,就可以享受全年相應的醫保待遇。四是提高最高支付限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由6萬元提高到8萬元。五是提高支付比例,參保職工在白城市統籌區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合規醫療費,起付線以上至3萬元(含3萬元)支付比例是在職90%,退休92%;3至6萬元(含6萬元)支付比例是在職92%,退休95%;6至8萬元支付比例是在職95%,退休97%。而原來在職享受的最高支付比例是90%,退休為92%。

  提高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待遇標準。一是提高最高支付限額,在城鎮職工補充保險繳費標準(每人、每年120元)不變的情況下,最高支付限額由20萬元提高到25萬元。二是提高支付比例,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合規醫療費,補充醫療保險按分段比例賠付,0至5萬元(含5萬元),賠付比例85%;5至10萬元(含10萬元),賠付比例90%;10至20萬元(含20萬元),賠付比例95%;20至25萬元,賠付比例97%。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作為醫保多層次保障體系中重要的一環,對醫療保險事業科學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和促進社會和諧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通過調整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政策,提高醫保待遇,有效促進了白城市職工健康水準的提高,為構建健康白城、幸福白城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