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為黑土代言 為吉品發聲

2020-01-06 09:09:0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為黑土代言 為吉品發聲——省供銷社搭建産銷合作平臺做大做強“吉字號”農産品品牌觀察

  吉林日報1月6日訊(趙義 宋寒 記者 任勝章):從吉入滬,由滬抵瓊,“吉字號”農産品跨越千里,開啟南巡之旅。為黑土代言,為吉品發聲,一路驚艷,備受矚目,贏得滿堂喝彩。一抔抔小米,拼力打造中國弱鹼食品第一品牌,一棵棵人參,正以産業振興的勇氣闊步前行。吉蜜、吉米、吉糧油、吉鹿茸、吉木耳、吉參、吉藥、吉果等一批“吉字號”特色農産品,以其優良的品質和地域民族特色脫穎而出,完美呈現了吉品從産到銷的地域情懷。

  4年來,吉林省供銷合作社系統堅持從生産源頭抓品質,堅持從農業生産全過程抓服務,堅持從農業全産業鏈樹品牌,採取産業引領、項目帶動、政策扶持等措施,積極培育“吉字號”供銷特色農産品品牌,著力搭建吉林優質農産品産銷合作平臺,助力精準脫貧攻堅,有力推動了吉林農業産業化、品牌化發展,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吉品入滬 榮耀黑土

  2019年12月9日,吉品入滬賀新年——吉林省“吉字號”特色農産品上海社區宣傳月活動在上海市塘橋苑社區拉開帷幕。活動以“吉品入滬賀新年”為主題,以“1+10+100”的模式組織開展。

  “挺好,真的挺好的,我們就是衝著産品來的。”上海市浦東新區塘橋社區的一位阿姨在品嘗過吉林東山白蜜後連連叫好。活動現場人頭攢動,上海市社區居民在品嘗了東北大米、東北黑木耳、拌豆皮等産品後,對吉品讚不絕口。“品質好,價格也公道,我們特別喜歡。能夠買到這麼正宗的吉林農特産品,特別開心,希望以後吉品常來。”一對老夫婦説。

  此次吉品入滬活動,旨在推動吉林優質農産品無縫對接上海市場,吉林省供銷合作社共組織系統內企業26家,總計25類180多種名優特農産品亮相上海社區,賺回了滿滿的上海口碑。“吉字號”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讓吉林特色農産品快速直接走向上海市民,也讓吉林農民得到了實惠和回報。

  吉林是農業大省、也是糧食生産大省,農業生産條件得天獨厚。“吉字號”農産品品牌的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強、美譽度和知名度高,“好吃、營養、更安全”的高端品牌形象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認知和認可。上海是吉林特色農産品重要銷售市場。吉滬攜手,聚力前行,使“吉字號”農産品在上海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大。

  吉林省供銷合作社副主任于國廷表示,為展示吉林省“吉字號”農産品成果,提升“吉字號”農産品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在搭建“吉字號”特色農産品展洽推介平臺的同時,加大農産品市場體系建設力度,積極創新農産品産銷銜接模式,大力發展農産品現代流通,讓“吉字號”農産品走向更大舞臺。

  吉品扶貧 使命在肩

  吉品走出去,讓農民富起來。

  作為吉林省供銷合作社系統助力精準脫貧攻堅的具體行動,2019年12月12日,吉林省供銷合作社組織系統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帶著黑土地上的吉林特産開赴海南,“吉品到海南,歡樂迎新年”活動瞬間成為海南冬交會上的最大亮點。

  千里之外,北望吉林,當長白縣十四道溝供銷合作社、吉林市供銷合作社雙雙摘得“金扁擔改革貢獻獎”榮譽稱號時,當靖宇縣供銷合作社3人手捧“紅背簍精神傳承獎”時,他們知道,服務“三農”,使命在肩!

  活動現場,他們加大力度展銷推介“吉字號”扶貧農産品,通過有效整合各方資源,進一步加大扶貧農産品品牌培育和宣傳推介力度,努力讓最好的吉林農産品賣出好價錢,讓吉品走出了一條助農增收、助農脫貧之路。

  為切實增加貧困群眾收入,吉林省供銷合作社系統積極打造吉林省專用公益扶貧農産品品牌,推進貧困村扶貧産品走向品牌化、標準化和市場化。同時與省內企業開展雙品牌合作,讓“致富吉林”成為吉林省優質農産品新名片。

  為讓吉林省的綠色農産品快速走出鄉村、走向世界,省供銷合作社系統通過充分整合商務、糧食、貿促會、供銷社等部門參加各地展會資源,積極推動扶貧農産品走出去。特別是發揮渠道和網絡優勢,充分利用“國家貧困縣名優特産品網絡博覽會”功能,和各類農博會、農貿會、展銷會等平臺為貧困地區開展吉林特色農産品展銷系列活動,大力推介“吉字號”特色農産品,打響了吉林優質農産品品牌。重點宣傳推介吉林省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不僅拓寬了農産品銷售渠道,更切實解決了優質吉品“賣難”的問題。在長春農博會第一屆、第二屆供銷特色農産品展銷會期間,吉林省供銷合作社對扶貧農産品進行展銷推介,取得良好成效。

  近兩年,吉林省供銷合作社積極組織企業參加上海農博會、四川農博會、陜西農博會、海南冬季農交會等,大力拓展“吉字號”農産品省外市場,通過充分發揮為農服務綜合平臺和生力軍作用,深入挖掘綠色品牌扶貧農産品,推動貧困村與大市場對接,讓“吉字號”扶貧農産品走出了一條吉品特色之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