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雙陽—杭州西湖攜手合作

2020-01-07 14:49: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雙陽—杭州西湖攜手合作 在小鎮建設、創業空間、區塊鏈等方面共促項目落地

  長春日報1月7日訊(記者 趙猛佳):為深入貫徹落實長春市委關於“大培訓、大對接、大招商”活動的指示精神,2020年首個工作日,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唐鐵生帶隊赴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開展對接活動,這是兩地第六次對接。兩地將在科技創新、現代農業、休閒文旅進行廣泛合作。西湖區將重點在小鎮建設、創業空間、城市大腦、區塊鏈等方面大力支持雙陽發展,力促兩地合作項目落地。

  深化全方位戰略對接。基於雙陽區加快建設長春城市副中心、全面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和西湖區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區的目標定位,兩區計劃把中央要求、省市所需、兩地所能結合起來,圍繞營商環境、民營經濟、鄉村振興等領域積極探索合作新空間,特別是在區塊鏈等高新技術方面實現深度合作。

  健全寬領域交流制度。兩區明確了在健全黨委政府領導定期互訪機制、對口合作保障機制上創新舉措。著手建立科技會商制度,協調解決兩區科技合作中的重要事項,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利用、提升創業創新水準。

  加強深層次文旅合作。兩區都把旅遊産業作為經濟發展主攻方向,下一步,將把西湖在資金、技術、品牌等方面的優勢與雙陽在生態、農業、旅遊等方面的優勢有效結合起來,全面推動文旅産業互促共融。

  推進多元化優勢互補。充分發揮兩區的比較優勢,在汽車輕量化、高端裝備、生物醫藥、影視文創等産業和梅花鹿全産業鏈開發等方面,共同走出一條跨區域要素共享、産業互動、協同發展的新路徑,打造跨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的典範。

  大力度促進人員交流。在合作中,兩區將在加強幹部挂職、人員交流上加大力度,以此促進觀念互通、作風互鑒、辦法互學,幫助交流幹部開拓視野、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