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凍”在溫室裏的水晶冰菜

2020-01-09 09:06:4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凍”在溫室裏的水晶冰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2001090601

長春農博園裏冰菜身披冰珠長勢正旺。 張欣禹 攝

  長春日報1月9日訊(記者 張欣禹):在長春農博園葉菜基質栽培區裏,新品種水晶冰菜身披“霜凍”,非常引人注目。高顏值、高營養、高産值的冰菜,雖不長在冰天雪地之中,卻有著“寒冷”的名字。冰菜為人們帶來觀賞與美味的同時,更提供了調整種植結構、拓寬增收渠道的新靈感。

  冰菜的“顏值”很誘人,肥大的葉子和葉柄上覆蓋著一層細密晶瑩的冰珠,在陽光的照射下玲瓏剔透,用手摸上去硬硬的、涼涼的。隨手放嘴裏,冰珠立馬化成水,口感更像水果。

  “冰珠是冰菜天然分泌物,含有多種氨基酸、黃酮類化合物等其他蔬菜中沒有的營養物質。”園區負責人王偉説。

  相比其他蔬菜,冰菜經濟效益相當可觀。在山東濟南、廣西南寧等城市能賣到每公斤40元到60元,比肉還貴。而且冰菜只要種下,可在一年裏分茬採摘,平均1至2個星期可採摘一次,有較高産量。

  價格雖高,但管理容易。在栽培過上百種蔬菜的王偉眼中,冰菜算是一種“懶漢菜”。“冰菜從種植到管理不用太上心,它天生自帶抗病蟲害基因,所以在生長過程中不用藥,只需少量的肥料就可以健康生長,很適合農民栽種。”

  在長春農博園裏,“三高”蔬菜不僅有冰菜,還有菊苣、歐洲香芹、球莖茴香、木耳菜等50余種蔬菜,在豐富廣大市民菜籃子的同時,現代化的農業技術、模式和品種多樣性,也將啟發更多農民去優化種植結構來增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