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新區:“高管微信群”讓政企互動更有溫度

2020-01-09 13:08:2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佳藝

  原題:“高管微信群”讓政企互動更有溫度

  長春日報1月9日訊(記者 徐微):“我有一個小問題,公司附近一直沒通公交車,員工上下班都是企業來解決,負擔有些重。”“請稍等,我們及時幫助協調解決。”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大廈至今沒供暖,請幫助協調。”“我們已和供暖企業取得聯繫,最遲兩天內就能實現供暖。”

  ……

  在長春新區企業圈兒裏有這樣一個共識:有困難就到“高管微信群”裏説一説,不僅領導“秒回”,而且服務絕對貼心、到位,讓人切實感受到這裡良好的發展環境。

  長春新區“高管微信群”于2018年6月建立,是一個專為企業排憂解難的微信工作群。區域內400余家企業高管已加入工作群,企業有問題訴求、有意見建議可以在群裏暢所欲言,負責服務企業的各部門及時回應、快速協調、及時反饋。微信群建立以來,企業高管提出的行政審批、政策諮詢、企業周邊環境等12類102件大大小小的問題被逐一解決。不僅如此,長春新區“高管微信群”還成為有關部門發佈和解讀新政的重要平臺,200余條政策信息通過該群傳遞給企業。

  “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 長春光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逸夫對這個微信群多次點讚。原來,光華科技受電話遷移及寬頻網絡問題困擾已久,當王逸夫把情況反映到微信群裏後,新區政務服務與營商環境局負責人第一時間回應企業諮詢,並到企業現場辦公,帶領企業與相關部門對接,只用4天時間就協調解決了企業接通光纖入戶,節省了幾十萬元的佈線費用。

  “企業不管什麼事,新區幹部都能馬上有回應,這讓企業能夠更安心在這裡發展。”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瑞光感嘆。

  微信群的建立為長春新區高品質服務寫下了生動注腳。“‘放管服’不僅要簡政放權,也要做好服務,我們要讓企業家安心經營企業。”新區軟環境辦公室負責人在群裏説。高管微信群“線上”的快捷服務,也充分體現了新區“線下”工作機制的有序高效。2019年10月,越達産業園入駐企業金龍光電有限公司在新區高管微信群內反映,園區內燃氣管網斷網,企業取暖壁挂爐無法使用,希望在供暖期到來之際恢復供氣。看到企業反映的問題,新區相關部門迅速行動,經過幾次現場協調,趕在供暖期前為企業解決了問題。金龍光電公司總經理張立新在高管群裏這樣報喜:“燃氣已通,燃氣供暖爐熱起來了,辦公室暖起來了,員工們笑起來了!”她還在群裏發了一封感謝信,信中寫道:“不是所有企業遇到困難都有途徑訴説,這個能説‘實話’的微信群給了企業‘家’的感覺”。令她感動的不僅僅是問題的解決,而是在這個過程中看到了新區對企業訴求的重視、各部門的快速反應。

  解決企業家們的訴求、加深企業間的互相交流,長春新區“企業高管群”讓政企互動更有溫度。隨著更多企業陸續進入“高管微信群”,這裡將成為長春新區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陣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