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發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來三年滑冰場所將超過500個

2020-01-15 10:32:14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趙瀅溪   |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長春1月13日電(記者張建)記者從正在舉行的吉林省兩會上獲悉,吉林將全力打造冰雪旅遊及生態旅遊産業集群,將力爭用三年左右時間,全省各級各類滑冰場所超過500個,滑雪場達到60座,建設吉林·中國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

  2019年,寒地冰雪經濟、避暑休閒産業成為吉林省新增長點。萬科松花湖、北大湖、長白山滑雪場接待人次居全國前3位。全域旅遊持續火爆,旅遊業接待人次和總收入分別增長12.5%、17.1%。

  冬日的長白山,銀裝素裹。一些遊客為了一睹長白山冰雪奇觀,冒著風雪登山,感受攀登者的樂趣。長白山不僅為遊客提供了安全保障,還提供了白天遊山滑雪,晚上泡溫泉吃燒烤等旅遊産品。長白山景區商戶王亞賢説,隨著冰雪體驗項目越來越多,過去長白山是夏天遊客多,現在冬天的人數也在變多。

  冰雪旅遊火起來的背後,是吉林人不再“貓冬”,而是把西伯利亞冷空氣來臨當成“衝業績”的開始。各大公園和景區都在打造別致冰雪景觀,各地冰雪節更是好戲連臺,讓大批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説,以往人們都覺得東北很冷,不敢來。如今,越來越多的人來到東北賞霧凇、觀雪景、玩滑雪、泡溫泉、品美食、登雪山,這裡的冬天更多的是熱氣騰騰的激情和歡樂。

  吉林省近日還提出“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過1000萬,冰雪旅遊人數達到1億人次”等目標,突出冰雪運動、冰雪旅遊、冰雪裝備、冰雪文化以及休閒、康養、度假、體驗等,瞄準“三億人上冰雪”年度份額,打造自身特色,做精冰雪産業,做足“白雪換白銀”的文章,兌現生態資源價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