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20年長春市擬推行政務服務3.0改革

2020-01-17 11:01:22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政務服務再升級 今年我市擬推行政務服務3.0改革

  長春晚報1月17日訊(記者 陳思秀):近日,記者從長春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獲悉,今年長春市政務服務改革的總體目標是在“一網、一門、一次”基礎上進一步推行政務服務3.0改革,打造政務服務新生態,追求國內領先。對內建設政務中臺,為部門改革賦能,實現各部門協同改革的大氣候;對外實現全程網辦、智慧審批,打造7×24小時不打烊政府服務的大環境。

  今年,長春市將進一步做好網上政務服務。積極推進智慧化審批改革,爭取8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智慧審批,實現網上可辦達90%以上、好辦達70%以上。加強與專業的企業合作,強化技術支撐和應用,推動高頻事項全面實現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自助辦,切實提高辦事便利度。開展“無證明城市”改革,從“減證便民”向“無證利民”推進,全力打造“無證明城市”。

  進一步推動數據整合和部門協作,積極推動政務服務系統支撐“中臺化”,打破不同業務部門間的煙囪式IT架構,實現“一切業務數據化”目標。強化首責意識,一方面積極搭建政務中臺,主動採取有效措施打破部門間溝通、協調的“數字壁壘”,更好的實現讓“數據多跑路”;另一方面積極為各局改革“賦能”,形成政數局搭臺、各部門應用的良性循環。

  長春市還將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配套改革,繼續完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不斷深化企業設立經營聯審聯辦。大力推動電子證照應用社會化,通過二維碼、區塊鏈等技術推行證照的掃碼驗真、授信互認,實現社會化應用。推進不動産登記進網、進街道、進鄉鎮辦理。實現不動産登記網上申報、網上核驗、網上繳費、網上辦理,實現水、電、氣、熱一次性過戶,同城通辦、就近辦理。

  同時,進一步完善仲介服務管理體系,深化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改革,依託長春市仲介服務交易平臺,全面推行行政審批仲介服務網上交易。加強入駐仲介服務機構監督,全面開展仲介服務信用評價。組建和培養平臺管理專職隊伍,進一步提高入駐和交易審核效率,強化交易全程監管,提昇平臺管理和服務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