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長影音樂廳上演

2020-01-19 11:21: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蔣民):1月17日19時,長春市“我們的中國夢”系列文化藝術活動——長影週末音樂會冰雪音樂季《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內精彩上演。

  此次活動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長影集團主辦,長影樂團承辦。《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用經典的音樂、熟悉的歌聲、溫馨的氣氛提供了一個過“小年”的獨特方式,讓現場觀眾度過了一個印象深刻、溫馨熱烈的“小年”。

01【吉林原創】《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長影音樂廳上演

 《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現場 攝影 蔣民

01【吉林原創】《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長影音樂廳上演

 長影樂團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 攝影 蔣民

01【吉林原創】《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長影音樂廳上演

 男高音歌唱家金勇獻唱中文歌曲《絨花》 攝影 蔣民

01【吉林原創】《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長影音樂廳上演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青年笛簫演奏家張輝演奏《楚頌》 攝影 蔣民

  《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是長影樂團2020年以來的第四場音樂會,本場音樂會將民族音樂與西方管弦樂結合,用一場音樂盛宴喚醒了春城的冬夜。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唯一一位豎琴和樂隊指揮雙碩士獲得者孫舒彥執棒,在孫舒彥的指揮下,一首《節日序曲》拉開音樂會序幕。這首奏鳴曲式的作品旋律生動活潑,在長影樂團熱情奔放的精湛演奏下,一開場便將氣氛推上頂峰。

  本場音樂會的亮點是《楚頌》管弦樂隊竹笛版首演。這首曲子是青年作曲家李博禪的代表作,描繪的是西楚霸王項羽和虞姬的愛情故事。在中國廣播民族樂團青年笛簫演奏家張輝與長影樂團的演奏下,聽眾沉醉於淳厚圓潤的笛音與優美的旋律中。

  《特快列車快速波爾卡》《“藝術家的生涯”圓舞曲》《馬刀舞曲》《號手的假日》等世界經典曲目讓現場觀眾充分感受到音樂無國界的藝術魅力。《瑤族舞曲》及中國民歌《茉莉花》等深受觀眾喜愛的佳作一首接一首,耳熟能詳的旋律與歌曲讓現場的聽眾産生了共鳴,贏得掌聲陣陣。

  長影樂團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與長影樂團各位演奏家一起,為觀眾奉上了美國電影《聞香識女人》插曲《一步之遙》。樂曲時而輕盈悅耳,時而鏗鏘有力,何楠以其獨特的演奏風格與精湛的演奏技藝,讓觀眾領略了小提琴鮮活、豐富的藝術表現力,博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本場音樂會還邀請到了我國男高音歌唱家金勇。金勇先後為觀眾獻唱了中文歌曲《絨花》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陽》,金勇高亢的歌喉與情緒飽滿的演唱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滿堂喝彩。

  音樂會接近尾聲,一首李煥之的《春節序曲》將敲鑼打鼓、載歌載舞的熱鬧氛圍層層鋪展開來。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指揮家孫舒彥攜長影樂團各位演奏家返場,為觀眾演奏了節奏鮮明的《埃及進行曲》,增添了喜慶熱鬧的節日氣氛。音樂會在一曲《常回家看看》中緩緩落下帷幕,現場所有觀眾跟隨著音樂節拍,共同歌唱。

  《迎祥納福》新春交響音樂會通過東西方相結合的方式,融合了部分著名中國樂曲,既保持了音樂會的整體藝術格調,又打造出長影樂團獨特的新年音樂會的品牌個性,為廣大群眾帶來了一場文化藝術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