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2020-01-20 14:00:0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中國吉林網1月20日訊: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為了讓人民群眾平安回家過年,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從1月10日開始啟動了春運專項行動,推出了“五項管理措施”和“五項服務舉措”, 全力打造最安全、最暢通、群眾最滿意的春運暖心路,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春運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面向社會通報了相關工作情況。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2020年春運五項管理措施

  會上,直屬支隊交通秩序管理大隊大隊長閆春喜通報高速公路公安局春運啟動以來查處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情況;發佈春運交通管理工作“五大管理措施” “五大服務舉措”。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據了解, 1月10日春運工作啟動以來,全省高速共查處各類嚴重違法行為555起,其中酒駕2起,涉牌涉證58起,與去年相比大幅下降,道路交通秩序穩中向好。

  一是堅持數據引領,強化預警研判。根據歷年春運期間車流變化規律預判,今年的車流高峰依然集中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小長假期間,其中春節前兩天以及小長假後兩天最為集中,但因免費通行政策的施行,春節期間高速公路短途探親訪友車輛將大幅增加,農曆初二至初五幾天出行小高峰現象將會出現。針對以上情況,全省高速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制定了週密預案,全省943名高速交警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隨時深入路面開展工作。

  二是堅持聯管聯動,強化隱患排查。按照“四個一同”機制,盯緊彎道、坡道、橋梁、隧道,尤其是背陰坡等重點部位,將隱患排查工作貫穿春運始終,發現隱患立即整改,督促管養部門及時處理。針對夜間交通管理弱點、盲點,開展“一路三方”聯合錯時巡邏,對即發性隱患第一時間消除,不能當場消除的採取必要的警示措施,通報相關部門及時處理。

  三是堅持重點管控,強化事故預防。加強重點時段管理,啟動28個交通警察執法站,每天勤務時間不少於10小時,嚴查長途客車、旅遊包車2時至5時以及危化品運輸車0時至6時禁行時段違規運行。加強違法記錄“清零”,聯合地方運管、治安部門開展交通違法記錄“清零”,防止“兩客一危一面一貨”等重點車輛帶病運行。加強信息同步共享,對途經高速公路的客運車輛實施“集群化”管理,建立微信群,將企業負責人、安全員、車輛駕駛人納入微信群,遇惡劣天氣時時推送高速公路安全提示信息,確保客運企業及相關人員掌握高速公路路況。

  四是堅持嚴查嚴處,強化違法治理。每週組織開展一次統一行動和“夜查”行動,嚴查嚴處超速、無證駕駛、疲勞駕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停車、倒車、客車超員、麵包車超員及貨車超載等重點違法。

  五是堅持快速反應,強化應急處置。建立完善惡劣天氣應急管理工作預案,明確“不管制、少管制、多護衛、早開通”的工作原則,全力避免因管理不力導致的可防性事故發生。優化管控措施,出現雪霧等惡劣天氣時,根據影響程度和路面情況適時採取站口提示、限型、分流、間斷放行、警車領駛等措施,嚴防發生車輛大量滯留和多車相撞事故。突出聯勤聯動,加強與氣象、應急、醫療及鄰省交警部門等單位的溝通協作,及時聯動開展應急處置,確保惡劣天氣發揮聯動效能。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2020年春運五項服務舉措

  一是出行信息引導服務。通過廣播電視、“兩微一端”等新聞媒體及時發佈出行提示、路況信息,引導群眾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路線。

  二是警車帶道領駛服務。春節期間,因惡劣天氣等原因必須採取管制措施時,對站口滯留車輛開展間斷放行、警車護送服務,最大限度滿足群眾通行需求,確保廣大群眾回得了家返得了程。同時,對運輸電煤、肉禽、蔬菜、糧食等民生物資車輛,全力提供優先保障,最大限度服務保障節日市場供應。

  三是愛心驛站便民服務。依託執法站和服務區設置“春運愛心驛站”,向旅客提供指路、諮詢,飲水等必要的服務。報警救援電話(0431-12122)24小時值班,全時段受理群眾求助。

  四是交通安全送教服務。印製高速公路溫馨提示卡10萬份,春運期間全程向廣大交通參與者發放提示。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多項舉措 全力保障2020年春運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五是對未攜帶駕駛證、行駛證,駕駛室內懸挂、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物品等“十類輕微違法行為”以教育為主,保障群眾舒心、滿意出行。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越明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