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春運期間 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要保障6000余航班起降

2020-01-21 09:01:4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春運期間 他們保障6000余航班起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2001210501

機務人員正在給飛機清雪。 于吉 攝

  長春日報1月21日訊(記者 于吉):你注意過我們乘坐飛機時,當飛機駛離機位,滑向跑道,衝破雲霄的時候,機坪上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會向大家揮手告別嗎?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揮手送別飛機,是我們完成一架飛機檢查工作的最後一個步驟。”19日,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記者見到了這些為了保障航班安全起降,對飛機進行全系統檢查的機務人員,説上述這番話的是吉林機場集團機務工程部機務隊副隊長郭川。

  “飛機早上7點多出港。我們至少要提前兩個小時,淩晨5點就得到位,把飛機啟動,確保各個環節準確無誤後,把飛機交給機組。”郭川説。

  今年36歲的郭川,已經和飛機打交道十二年有餘。他介紹説,今年春運,他們二十多名機務人員要保障6000多個航班起降。冬季,停機坪的最低溫度可達零下30℃,夏季,飛機降落後,發動機尾噴的溫度可達300℃,機輪剎車溫度可達200℃,站在飛機附近,就是在“烤火”。

  “每天,都會對飛行的飛機做例行檢查,而且不止一次,航前、過站、航後,只要落地,都會做一遍檢查。”郭川説,時間長了,哪架飛機什麼特點都了解。

  機坪上,正飄著小雪,氣溫很低。“你看我們穿的這身衣服,雖然裏面是羊毛的,外面是皮的,但在機坪上站一會兒就凍透了。”郭川邊説邊繞著機頭、機身、機尾轉了圈,眼睛不停“掃射”著機身,還會用手摸摸飛機的表面,“你看這裡凹凸不平。”身高1.81米的他,在飛機底下得貓著腰查看,機身上有很多如同針眼一般大小的洞,“那都是探頭,在天上能探測外界空氣的壓力、溫度等等,各有作用,我們要仔細看看有沒有被異物堵住。”

  春運期間,正是一年最冷的時候,機修師要著重檢查飛機的幾個部位。郭川站在起落架前,仔細觀察著起落架前的兩個輪胎稱,“飛機有6個輪胎,冬季要特別注意輪胎的氣壓。”

  一個箭步,他走到了機翼邊,“雖然地面溫度不低,但是飛機在天上飛,溫度是很低的,下來後發現如果結冰了,就要做除冰”。

  基礎外觀檢查做下來,郭川的手已被凍得通紅,睫毛都上了霜。隨後,他打開艙門,進入駕駛艙。在這裡,他會動一動機艙裏按鈕、把手,來檢查計算機設備、控制面板等是否能正常使用。“別看每天都重復著同樣的工作,只要一不小心哪個設備疏忽了,後果不堪設想”。

  每天,機務人員們都重復著同樣的工作,他們不分節假日,披星戴月、迎接曙光,“能守護每一位乘機旅客的安全,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郭川笑著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