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召開政法工作會議 巴音朝魯景俊海作出批示

2020-01-22 09:32: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吉林省委召開政法工作會議 巴音朝魯景俊海作出批示

  吉林日報1月21日訊(孫偉 宋明月 記者 粘青):今天,吉林省委召開政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政法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對2020年吉林省政法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長景俊海作出批示。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胡家福出席會議並講話。

  巴音朝魯指出,2019年,吉林省政法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論述,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決策部署,忠誠履職盡責,圓滿完成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維穩等重點任務,有力維護了國家政治安全和吉林省社會大局穩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吉林省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加強政治輪訓、政治督察,進一步配齊配強鄉鎮(街道)政法委員,確保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確保“黨管政法”延伸到最基層、第一線。要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堅持以防範抵禦“顏色革命”為核心捍衛國家政治安全,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為龍頭整治社會治安突出問題,以新時代“楓橋經驗”為引領化解社會矛盾糾紛,加快構建具有吉林特色、市域特點、時代特徵的社會治理新模式。要加強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在思想淬煉中凝心鑄魂,在實踐鍛鍊中強化本領,在作風錘鍊中純潔隊伍,努力鍛造新時代高素質政法鐵軍。各級黨委要把政法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職,及時研究解決政法工作和隊伍建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全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邁上新臺階,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景俊海指出,過去一年,吉林省政法機關聚焦主線、苦幹實幹、擔當作為,統籌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惠民生等工作,為吉林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做出了積極貢獻。新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在反顛覆、反滲透、反邪教上狠下功夫,在邊境安全、反恐防控、掃黑除惡上狠下功夫,在壓降風險、化解矛盾、強化治理上狠下功夫,在加強法治、優化服務、助力發展上狠下功夫,堅決確保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胡家福強調,吉林省政法機關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體系總要求,以防範化解各類重大風險為基點,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著力點,切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吉林振興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建立民營企業及經營者輕微犯罪依法免責免罰制度,嚴格區分民營企業罪與非罪的界限,助推民營企業釋放創新創造創業活力。要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政法機關,從思想上武裝和引領政法隊伍,廣泛開展“尋找最美基層政法幹警”活動,努力鍛造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吉林政法鐵軍。

  吉林省副省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廳長劉金波主持會議。吉林省委政法委委員、吉林省法院院長徐家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省長景俊海批示。吉林省委政法委委員、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出席會議。吉林省法院、吉林省公安廳、長春市委政法委、白城市委政法委、延邊州委政法委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