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促進商業繁榮 激發消費潛力 吉林省提出28條具體舉措

2020-01-23 10:01:1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促進商業繁榮 激發消費潛力 我省提出28條具體舉措

  吉林日報1月22日訊(記者 張雅靜):今天上午,記者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擴消費、穩增長”相關決策部署,推動流通創新發展,完善消費環境,促進商業繁榮,激發消費潛力,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吉林省于近日印發《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若干舉措》(吉政辦發〔2019〕49號),結合省情實際,提出28條務實舉措,確保通過政策效應的充分釋放,促進吉林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若干舉措》緊緊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從創新流通發展、培育消費熱點、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財稅金融支持、優化市場流通環境等5個方面,提出了穩定消費預期、提振消費信心、促進形成強大消費市場的政策舉措。

  據介紹,吉林省將著力培育商旅文體等跨界融合發展消費載體,支持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依託避暑休閒、冰雪旅遊産業空間佈局,推動商旅文體融合示範項目、示範區建設,不斷滿足服務消費升級需求。開展省級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支持商業步行街基礎設施、交通設施、信息平臺和誠信體系等新建改建,提升品質化、數字化管理服務水準。2022年前,吉林省將打造10條左右省級步行街。著力推進城鄉便民服務中心建設,推動在中心城市建設一批集家政、餐飲、養老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城鄉便民消費服務中心。統籌社區教育、文化、醫療、養老、家政、體育等生活服務設施建設,打造便民消費圈。

  同時,對二手車經銷企業銷售二手車,落實適用銷售舊貨的增值稅政策,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以商貿企業為試點,鼓勵企業與金融機構開展合作,為消費者提供低息或免息分期付款服務。

  此外,《若干舉措》中還在打造新興商業模式、實體零售轉型升級、培育品牌連鎖便利店、健全完善農村流通體系、加快發展農産品冷鏈物流、繁榮活躍夜間消費市場、培育發展“老字號”品牌、優化成品油消費市場等多個方面提出具體舉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