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戰地”日記①鄧秋霞:流淚不是害怕,而是暖流涌心頭

2020-01-28 14:50:3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陳夢楠

  原題:“戰地”日記①鄧秋霞:流淚不是害怕,而是暖流涌心頭

“戰地”日記①鄧秋霞:流淚不是害怕,而是暖流涌心頭

編者按:

  春節,意味著團圓。出征,代表著別離。在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的大會戰中,全國各地紛紛組建醫療隊馳援湖北,舍小家顧大家,義無反顧地踏上征程,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職責。他們是“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者。本報今起推出“戰地”日記系列報道,整理刊發我省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的前線日記,與讀者們分享一線“戰士”們工作、生活中的故事和感受。

  2020年1月25日 20時25分

  今天,大年初一,全家去媽媽家團聚拜年。得知吉林省要派醫療支援隊赴湖北支援,便請纓赴鄂。説實話,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自己符合要求,適合去支援而已。

  放下電話,我立刻走到老公身邊悄悄在他耳邊説:“老公,我要去湖北支援了。”正在享受美食的老公突然僵住了,站了起來,不知所措地那樣杵著,圍坐在餐桌的一家人都木訥地看著他,問怎麼了?

  老公很是尷尬地看著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家人説。雙方父母和我的姐姐弟弟都看著我們。

  我只好説了實情:我要去湖北支援了。他們都傻了,然後問我:“為什麼是你呢?”我想這個反應或許是絕大多數去支援的醫務工作者家屬的第一反應吧。我説因為我從事重症,因為我懂呼吸機,因為有需要,因為我適合。她們聽了沉默了,之後沒再説話。接下來,大家的午餐也就此結束了。

  因為老公是湖北人,在湖北有很多親朋好友,他立刻聯繫家人們了解疫情,想要盡全力提前幫我做好防護準備。另外一邊,科室上下也在全力給我們準備各種防護用品和藥品。

  一下午老公奔走于各大藥房,科裏的護士長和同事也是奔走于各方,為我們積極籌備防護物資,想要儘量幫我們加強保護。院裏也事無巨細地為我們籌備各種生活物品和防護物資,給我們提供安全保障。

  我連續收到全科上下很多領導和同事的慰問、關心與鼓勵,也陸續有人報名下一批再下一批的支援隊伍。我也一直在忙於接納各種訊息。

  此時,老公去媽媽家接兒子,7歲多的兒子還什麼都不知道,在姥姥家開心地吃龍蝦吧?一會回來我要怎麼跟他講述這件事呢?他會不會擔心媽媽?小小年紀的他或許會認為媽媽只是一次普通的出差而已。

  此行,我深知艱險,有朋友問我怕不怕,説實話我自己也説不太清楚,一下午的時間也沒來得及去思考這個問題,只是每每接到大家的問候時,我幾次強忍淚水,不知這麼多次強忍的淚水會在何時失控,不是害怕,只是每次都有一股暖流涌上來。在家人面前,在同事面前,我都要儘量去堅強,不想讓他們擔心!

  此時此刻,我的心裏很平靜,我只是那千萬個醫務工作者中最普通的一員,我們的背後有家人的牽掛和關愛,有醫院的支持和保障。經歷過一下午的忙碌籌備,我現在對抗擊疫情越來越有信心了,想想當年面對非典、面對汶川地震,那麼多前輩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並且平安歸來。這一次,我相信我們也同樣會戰勝它!我們,作為這場疫情戰役的“逆行者”,一定會不負所托,完成任務並且平安回家,請大家放心!

  隨時待命,準備出發!

  (鄧秋霞: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神經內科重症監護室護士、教學組長)

  (吉林日報記者宋育欣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