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大年初四 巴音朝魯在四平抽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8:00:1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巴音朝魯在四平抽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早”字為先“嚴”字當頭 聯防聯控群防群治 堅決打好打贏農村疫情防控阻擊戰

大年初四 巴音朝魯在四平抽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四平市梨樹縣十家堡鎮,沿途抽查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在崗盡責、貫徹落實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排查以及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 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1月28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四平市梨樹縣十家堡鎮,沿途抽查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在崗盡責、貫徹落實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排查以及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把廣大人民群眾組織動員起來,“早”字為先、“嚴”字當頭,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決打好打贏農村疫情防控阻擊戰。

  高速公路收費站是人員密集流動的重要卡點,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一環。途經“四平新開區”收費站,巴音朝魯下車詳細詢問設卡時間、值班值守、檢測流程、防護措施、人員流向等情況,並向一線人員表示慰問。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大人員排查和管控力度,決不放過任何可疑病例,堅決把住這道重要關口。

  在八棵樹村村頭,該村村民正在這裡的疫情防控檢查站對來往人員車輛進行排查。“設卡幾天了?”“排查用什麼方式?”“村裏有多少返鄉人員,從哪回來的?”巴音朝魯一一詢問,了解農村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他對該村迅速組織、迅速行動,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給予肯定,並指出,疫情防控檢查站是保護村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線,一定嚴防死守、嚴格管理,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在龍王廟村村部,巴音朝魯在看到該村的“大喇叭”、移動宣傳車、標語、宣傳欄等各項措施都已經落實後非常高興。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大喇叭”等載體作用,用有鄉土味、接地氣的語言,大力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識,提高村民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隨後,巴音朝魯來到村衛生室,認真查看和了解基層防疫力量、防疫設施和物資配備等情況,對進一步加強農村基層防疫物資保障等提出要求。在聽取村支書的情況彙報後,巴音朝魯勉勵他,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帶頭人作用,把群眾充分動員起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在十家堡鎮,巴音朝魯認真檢查了人員密集場所關停情況。看到街上很多群眾戴上了口罩,他欣慰地説,我們每個人都能自覺做好防範,就能最大限度減少感染,就是在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力量。

  在十家堡鎮政府,在聽取了該鎮負責同志情況彙報後,巴音朝魯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崇高情懷,為我們進一步指明瞭工作方向。吉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堅守崗位、靠前指揮,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巴音朝魯指出,農村、社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別是農村面廣、返鄉人員多、醫療衛生條件薄弱,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作用,堅持“早”字當先、“嚴”字當頭,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決打好打贏農村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強化責任。各級黨員幹部要聞令而動,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大戰場、大考場。要縣看鄉(鎮)、鄉(鎮)看村、村看戶、戶看人,層層壓實責任,層層落實防控措施。要加強排查。實施地毯式排摸、網格化管理,對所有武漢等疫區返吉、來吉人員進行精準有效排查,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切斷傳染源。給予相關人員人性化關懷,把思想工作做細,使他們打消顧慮,承擔起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要嚴格隔離。實行最果斷的隔離觀察和保護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根據農村實際,嚴格控制慶典宴請等大規模人員集聚活動,嚴格控制走村串屯等人員頻繁流動,嚴格控制聚眾文化娛樂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要充實力量。切實充實基層醫療人員,加強防疫政策知識培訓,科學統籌調配防疫物資,盡最大努力滿足農村防疫需求。要嚴肅紀律。特殊時期要實行最嚴格的紀律,特殊戰鬥是對黨員幹部的重大考驗。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在崗在位、守土盡責。進一步嚴格報告制度,對緩報瞞報漏報的,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同人民群眾在一起,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的力量,構建起防控疫情的銅墻鐵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