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高廣濱吳靖平石玉鋼劉維金振吉分赴各地指導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4:43: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趙瀅溪

  原題: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全面更細緻更到位 以必勝信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高廣濱吳靖平石玉鋼劉維金振吉分赴各地指導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日報1月30日訊(記者 崔維利 張紅玉 隋二龍 趙蓓蓓 郭樹仁):為全面落實中央和吉林省委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決策部署,今天,省領導高廣濱、吳靖平、石玉鋼、劉維、金振吉分赴各地,深入醫院、社區、村屯、商場、企業和疾控中心等,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指導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來到四平市伊通縣,深入社區、村屯一線,現場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在詳細了解排查監測、聯防聯控情況後,高廣濱指出,當前疫情防控處在十分關鍵的階段,容不得絲毫疏忽大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要求,按照吉林省委常委會議部署,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責任,嚴格做到排查管控、隔離救治、社會防控、醫院防護、物資保障、宣傳引導、群防群治“七個到位”,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廣濱強調,四平地處交通要道,要切實做好節後人員返程過程中的防控工作,力求嚴密週全。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幹部要堅定站在防控第一線,組織群眾加強自我防護、堅定必勝信心,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深入松原市的社區、村屯、商場和疾控中心,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在詳細了解排查監測、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群防群治等情況後,吳靖平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容不得半點麻痹和鬆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堅定信心、共克時艱、因地制宜、精準施策,以繡花的功夫,嚴實深細做好各項工作。要把責任制落實到社區村屯等基層一線,做到“七個到位”,要通過村屯大喇叭、微信群等有效方式廣泛發動群眾,要組織群眾、依靠群眾,變“要我防”為“我要防”,打一場群眾廣泛參與的防疫“人民戰爭”。

  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來到遼源市,現場檢查指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石玉鋼首先聽取遼源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並給予充分肯定。針對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石玉鋼指出,中央和吉林省對該項工作極為重視,不能有絲毫麻痹大意心理。堅決扛起責任,是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扛起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和基層黨組織責任。要明確要求,全面部署落實,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隨後,石玉鋼一行深入到遼源市中心醫院、龍山區東藝社區、壽山鎮忠誠村入村口,看望慰問醫護人員,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卡口設置。在遼源市廣而潔消毒劑有限公司,石玉鋼要求企業要克服困難恢復生産,感謝企業為抗擊疫情作出的貢獻。

  吉林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劉維來到公主嶺市,深入社區、村屯、商場、高鐵車站等地,檢查重要通道卡點和傳染病負壓病房建設情況,慰問奮鬥在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並就疫情嚴重地區回吉人員排查、公共場所管控、公共交通運行、生活品和防護器具供應等工作聽取彙報。劉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務,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吉林省委“七個到位”部署要求,把各項工作認真、細緻落實到末端。劉維強調,各級幹部要扛起政治責任,勇於擔當作為,堅持群防群控群管群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金振吉來到梅河口市,實地指導督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振吉先後查看了李爐鄉連山村、光明街道蓮花社區、梅河口市中心醫院,對梅河口市委領導迅速部署、廣大幹部聽令而行、全市疫情排查和診治工作深入細緻給予充分肯定。金振吉強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按照吉林省委嚴格做到“七個到位”的部署,堅決克服輕敵思想,各級領導靠前指揮,進一步把各項措施落實到位,打一場全民的群眾性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