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吉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中心檢查指導工作

2020-01-31 14:42: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趙瀅溪

  原題:景俊海到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中心檢查指導工作時強調 堅持絕對負責連續衝鋒作戰 全力構築抗禦疫情堅固防線

  吉林日報1月30日訊(記者 黃鷺):大年初六下午,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吉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中心檢查指導工作,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敬意、送上問候。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絕對負責,強化問題導向,連續衝鋒作戰,全力構築抗禦疫情堅固防線,切實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景俊海連續走訪物資保障組、醫療救治組、綜合組、宣傳組、衛生應急指揮大廳等處,看望一線工作人員,了解疫情防控動態。他指出,現在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要加強形勢預判、科學調度、統籌協調,科學研究把握疫情發展、傳播和醫治規律,全面系統開展工作,爭取以最小代價贏得最終勝利。落實嚴格管控、科學管理、及時篩查、有效隔離等綜合措施,外來人員必須居家隔離,發現可疑症狀及時進行醫學觀察,對疑似病例要精準識別、綜合施策、全面治療,對所有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要全力救治、確保生命安全。強化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消殺用品等物資供應,優先保障一線防控人員。支持建設“互聯網醫院”,開通諮詢問診專線,防止人流聚集、交叉感染。要聚焦關鍵時間節點,提前搞好錯時錯峰、物資準備等工作,做到有備無患、萬無一失。

  檢查期間,景俊海聽取疫情防控形勢、患者診治情況介紹,現場解決防控物資進口、省際通道管控、信息精準排查等問題。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後,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進,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學習、再領會、再落實,做“兩個維護”的忠誠實踐者。要進一步認清形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做人民健康的堅定捍衛者。要進一步強化擔當,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挺身而出、英勇戰鬥、紮實工作,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美逆行者”。要進一步發揚優良作風,密切配合、通力協作、信息共享,形成靈活有效制度體系,做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可靠螺絲釘”,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安立佳、王志厚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