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城市管理系統牢築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線

2020-02-03 14:56: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春節期間,長春市城市管理系統精心部署、加強值守、嚴格管控,保障市容環境整潔有序,牢築疫情防控的城市管理防線。

  在市容秩序管理方面,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巡查力度,錯時執法、延時執法相結合,對流動商販、店商外溢等佔道經營行為全面清理,發現一處取締一處;對各類佔道物、堆放物進行全面清理;對商傢俬自設置拱門、高空氣球等行為及時糾正;對胡亂設置的宣傳條幅及時清理;對違規散發的宣傳單、宣傳海報實施暫扣;對農貿市場、商圈、醫院、旅遊景點等重點區域設崗定人、定點看守,保障市容秩序。

08【吉林原創】 長春市城市管理系統牢築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防線

保潔員對環衛設施進行消毒 攝影 蔣民

  在環境衛生管理方面,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強化道路清掃保潔及垃圾收運管理,加強道路機械化清掃頻次;在商圈、農貿市場、火車站、客運站及醫院周邊等重點區域和場所增派保潔人員數量,延長保潔時間,確保重點區域各類垃圾雜物得到及時清理;加強生活垃圾的清理清運工作,合理調整運輸班次,保證節日期間的垃圾日産日清。

  在城市管理系統疫情防控方面,做精做細疫情防控工作。長春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下發《長春市城市管理系統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城市管理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開展全方位、無死角的市容環境衛生管理工作;對長春市677座環衛自管水衝公廁和325座生活垃圾轉運站增加消殺次數;每天對環衛工人休息室、各類工具庫房和機修間等區域進行消殺;對街路兩側1萬餘個果皮箱及3000余臺環衛作業車輛進行常態化消毒。

  長春市城市管理系統重點做好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增加收運頻次,保證生活垃圾日産日清、不滯留;對醫療機構的生活垃圾實施單獨收運和處理,專人專車管理,嚴格禁止醫療廢棄物混入生活垃圾收運和處理系統;在人流密集場所設置廢棄口罩收集容器,對廢棄口罩實施單獨收集,袋裝密閉收運,隨時消殺。城市管理執法人員協助街道社區,深入居民小區排查外地返回長春市人員;組織執法隊伍駐守城市出入口,幫助公安、衛健等部門對進入長春市的車輛、人員進行防疫檢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