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生産企業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警示

2020-02-05 15:39: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近期,我國多個省(區、市)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吉林省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長春市各項防控工作正按照統一部署有序展開。隨著節後食品生産企業即將陸續復工,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長春市食品生産企業務必高度重視,切實承擔起社會責任,按照當地疾控部門、市場監管部門和街道社區的工作要求,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做足防控措施,共同參與、聯防聯動,切實維護春城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一、務必嚴格履行《食品安全法》《食品生産通用衛生規範》(GB 14881-2013)等法律法規標準規定的義務,嚴格落實進貨查驗記錄製度、生産過程式控制制制度、出廠檢驗記錄製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不合格品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管理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務必做好原料進貨查驗、索證索票工作,嚴禁採購野生動物和不明來源的活體動物、動物源性食品原料進行生産加工;豬肉製品加工企業要嚴格查驗動物檢疫合格證、肉品品質檢驗合格證和非洲豬瘟病毒檢測結果(報告),確保生豬産品原料來自定點屠宰廠(場)。

  三、務必依據食品安全標準組織生産,確保生産環境衛生、原輔料採購驗證、工藝流程關鍵控制點、産品轉換清場、出廠放行、設備清洗消毒等環節管控到位,産品應當達到全程可追溯。

  四、務必每天對食品生産加工場所,包括地面、墻壁、設施設備用具進行消毒,保持空氣流通;對密閉的空調空間,要保持新風系統的正常運行,定期對空氣過濾裝置進行清潔消毒。

  五、務必嚴格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及産品執行標準要求規範生産和使用食品添加劑,嚴禁使用國家衛計委《關於公佈食品中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和易濫用的食品添加劑名單的公告》(1—6批)中明令禁止添加的物質進行生産加工。

  六、務必對從業人員每天進行健康檢查,發現有咳嗽、發熱、感冒症狀、呼吸道感染的崗位人員,應立即停止工作,及時就診;從業人員進入生産加工場所前嚴格清洗、烘乾、消毒手部,穿戴消毒後的工作衣帽口罩。在做好職工安全教育的同時,在廠區懸挂張貼標語,利用電子屏、宣傳欄等做好防控宣傳工作。 

  請各食品生産企業迅速行動起來,在長春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眾志成城,共同奮戰,認真落實群防群控措施,堅決打好、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0年2月5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