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逐步恢復省內班線客運 儘快恢復城市公共交通

2020-02-06 15:51: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 通訊員 張思文):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組關於做好春節後錯峰返程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關於統籌做好春節後錯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政府相關要求,2月5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行業做好春節後錯峰返程運輸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積極會同衛健、公安、應急、人社、教育、工信、農業農村等部門,在當地黨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領導機構的領導下,科學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和人民群眾的出行需求。結合各地假期情況、生産恢復開工情況、高校開學等情況,與相關部門共同研判,特別是農民工輸出和輸入較多的地方,要盡可能做到精準摸排,綜合研判返程、復工、學生開學的客流需求,合理安排錯峰出行,合理調配運力,及時疏導局部客流小高峰,精準有序組織節後返程的運輸工作。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保障省際運輸服務需求,對確有省際運輸服務需求的群體,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做好與目的地交通運輸部門的溝通銜接,並協調配合衛生健康部門做好旅客健康管控,嚴格執行實名售票、“點對點”運輸,嚴禁站外上下客、不得在未設置衛生檢疫站的站點配客;要逐步恢復省內班線客運,各地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和出行需求,科學投放運力,鼓勵定制客運,做好接駁運輸工作;各地要儘快恢復城市公共交通,在恢復運營之前,要採取組織應急運力等辦法,切實保障醫護人員、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務人員、老幼病殘孕等重點人群的市內出行需求;要加大出租汽車扶持力度,各地可釆取減免承包費和服務費等扶持措施,減輕駕駛員負擔,並引導出租汽車企業、網約車平臺企業和駕駛員講政治、顧大局,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保障好居民必要的出行服務。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落實防控措施,做好一線從業人員的防護工作,嚴格落實交通工具和運輸場站消殺要求,通過加強售票管理、做好旅客乘車前體溫監測、嚴格執行實名售票制度等舉措,做好旅客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應急保障,科學有序組織應急物資運輸,加強與衛健、工信等有關部門的對接,及時了解應急物資調撥、人員轉運等需求,強化應急運力的準備和組織,確保一旦接到應急運輸任務,做到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到位;要確保運輸安全,督促運輸企業嚴格進行隱患排查和治理,加強駕駛員安全教育,加強營運車輛管理,積極應對極端天氣,嚴厲打擊非法營運、超員超速、超載超限、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