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公主嶺:幹部走在前列 黨員防在一線

2020-02-10 10:49: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公主嶺:幹部走在前列 黨員防在一線

  吉林日報2月10日訊(記者 崔維利 通訊員 馬俊超):連日來,面對持續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公主嶺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紛紛衝在疫情防控一線,構築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讓一面面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404+25”的全員堅守

  為構築安全“防控網”,公主嶺全市404個村、25個社區以及各機關黨組織所有黨員,紛紛衝鋒在一線開展卡點執勤、入戶排查工作。

  楊大城子鎮全體黨員幹部幫助各村因村制宜制訂疫情防控實施方案,村“兩委”班子、黨員、村民代表走在前列,加大宣傳力度。大喇叭放起來了,通知貼起來了,群眾對疫情的防控意識越來越高。

  范家屯鎮黨委多措並舉、紮實推進防控各項工作,第一時間建立起鎮村聯防聯控機制,制訂鎮機關疫情防控值班表,全體黨員幹部主動放棄休假深入各村,同所包村村幹部面對面部署防疫工作。

  玻璃城子鎮黨委全員上陣,對轄區居民通過入戶排查或電話溝通等方式進行全部排查。對排查中發現的外來人員另建臺賬,標注詳細信息,重點關注。特別對外省返鄉等重點人員建立一人一檔,同時全面了解機關幹部在春節期間本人和家屬外出情況及身體狀況,動員村民如發現外來人員及車輛立即上報。

  我是黨員,我請戰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越是在緊急關頭、非常時期,越是在嚴峻的形勢和環境中,越能彰顯黨員幹部的引領作用。

  “我是黨員,我請戰。”公主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機動中隊的鞠曉輝,是一名老黨員,他從警27年,入黨23年,做過腎臟移植,但在疫情來臨之時不顧家人、親友的勸阻,主動請纓,義無反顧地加入這場抗擊疫情的戰鬥。

  二十家子鎮二十家子村黨支部書記王國慶,自大年初二到現在一直沒有休息,始終奮戰在卡點執勤第一線。他還把村裏黨員和志願者每3個人排成一班,每個班由一名黨員為組長,輪流值守。

  防控疫情,街道社區是重點,市婦聯黨員主動請纓,深入社區排查,做到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唱響愛心大合唱

  面對疫情,公主嶺市非公黨工委積極組織全市各級非公經濟黨組織,扛起社會擔當,反哺回報社會,愛心集結上演精彩大合唱。

  吉林雲飛醫藥有限公司全力加快生産,確保消毒用品供應。同時,雲飛醫藥有限公司為市裏捐贈了價值400多萬元的防控物資。

  吉林省新藥特藥公司黨支部向市慈善總會捐贈價值15萬餘元藥品;蒙牛集團公主嶺市分公司捐贈價值6萬餘元的酸奶;經緯房地産公司捐贈防護口罩1萬個;吉林省軒澤房地産公司捐款10萬元和7000個口罩;公主嶺市華川置業有限公司、龍府房地産公司、東吉公司各捐款10萬元人民幣;市工商聯、新階聯黨委、公主嶺華翔頂棚系統公司、井上華翔汽車零部件公司、吉林恒通生態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紛紛捐款捐物。

  此外,在吉林國文醫院,他們更是派出24名黨員24小時駐紮在公主嶺高鐵站對出入旅客進行體溫檢測,還派出由黨員帶隊的12名醫護人員支援市留驗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