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吹響工作衝鋒號 防控發展兩不誤

2020-02-11 13:39:1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凈月一線戰“疫”剪影(二十六)吹響工作衝鋒號,防控發展兩不誤

  中國吉林網2月1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不誤。連日來,在做好疫情嚴格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新立城鎮堅持從細處著手、從實處發力,實現“防控措施再升級、服務速度再提升、服務品質再優化”,為實現疫情防控阻擊全線告捷“打基礎”,為經濟社會平穩發展“開局面”。

  紅領驛站變身“戰疫”堡壘。黨政辦公室充分發揮紅領驛站作用,組織黨員和志願者全面參與疫情防控宣傳、排查和崗點值班工作;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引領作用,籌集各類愛心捐款4萬餘元;開展防控督查3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證;組織建立黨員便民服務隊6支,調配紅色流動服務車4台,為封閉和隔離人員提供精準化的上門“代購”服務。

長春凈月高新區吹響工作衝鋒號 防控發展兩不誤

  聯防聯控構築“戰疫”防線。計生服務站全面落實“日報告”“零報告”機制,動態掌握36名居家隔離人員和40名解除隔離人員信息,定期採購生活必需品送貨上門;督導社區嚴格落實“出入證”制度,有序發放“出入證”918張;根據一線疫情防控人員實際需求,緊急採購的2000個口罩、30個測溫儀等防護物資即將配送到位;5000冊《防控宣傳手冊》及時發放至群眾手中,指導群眾科學防疫、理性面對,切實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和能力。

長春凈月高新區吹響工作衝鋒號 防控發展兩不誤

  有序復工力促“戰疫”升級。經濟辦公室第一時間建立“企業防控群”,在傳達各項制度與省市區通知的同時,及時了解企業困難,幫助企業聯繫防控物資購買渠道,監督指導企業復工前做到“六個到位,五個強化”。目前正加班加點對5家復工企業45名本省員工的身體狀況、假期外出情況等進行全面排查,建立員工“一人一檔”每日登記制度,並向企業職工發放防控指導手冊,做實做細安全防護。

長春凈月高新區吹響工作衝鋒號 防控發展兩不誤

  幫扶濟困展現“戰疫”擔當。社會管理辦公室嚴格落實對宗教場所和養老服務機構的封閉管理,啟動困難人員臨時救助簡化程式,開通困難群眾救助熱線,接收各類來電諮詢31人次。現全面開展疫情防控“送溫暖”活動,對低保、特困、重度殘疾人進行電話隨訪,掌握困難群體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關愛服務,幫助解除疫情期中焦慮情緒,提升困難群體安全感,幸福感。

  備戰春耕吹響“戰疫”號角。防控期間,農業辦公室時時跟蹤畜禽養殖戶的防控、消殺並及時幫助10戶養殖戶協調畜禽飼料供應與蛋禽銷售。現春耕在即,全鎮備春耕物資需求全部排查完畢——玉米種子24.3噸,複合肥760噸,農藥3噸,已積極協調鎮內、合隆等農資商店備貨,保證春耕物資充足。針對受大雪影響尚未離田的秸稈,督促各村迅速推進離田進度,力爭二月末完成全部離田任務。

  多措並舉強化“戰疫”服務。勞動保障服務所採取“線上辦”“延緩辦”“預約辦”等方式為群眾網上辦理社保業務10件,並按照“非必須不窗口”的原則,推薦微信小程式繳費。目前正積極籌劃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活動,為用工企業和求職人員搭建線上供需對接平臺,推送用人信息8條,保障特殊時期的農民就業。

  整潔村屯凈化“戰疫”環境。城市管理辦公室從正月初五開始,已組織保潔公司對鎮域背街小巷、村屯死角等區域進行衛生清潔,增加清運頻次、集中消毒滅菌、安排專人巡查,徹底消除病毒宿主隱患。隨著天氣變暖,全面安排部署村莊清潔行動,從衛生源頭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立足職能突顯“戰疫”有我。其餘各部門按照鎮黨委的統一部署,結合包保分工安排,各盡其責,指導並配合各村、社區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宣傳和防控工作。目前各部門正依託自身職能,圍繞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與時間賽跑,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防控工作與業務工作同步推進,抓出成效。(長春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