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在中國一汽、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09:54:4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在中國一汽、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繃緊一根弦 再努一把力 防疫生産兩不誤 打贏防控阻擊戰

  吉林日報2月11日訊(記者 韓雪潔):今天,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深入中國一汽、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指導組一行首先來到中國一汽解放變速箱廠,經測溫後進入廠區,已經復工的工廠井然有序,車間機器轟鳴。指導組詳細詢問企業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一汽相關負責人全面介紹了企業為了應對疫情和準備節後復工所採取的各項措施。因為正確引導宣傳,全面加強人員管控,嚴格排查外出人員,做好隔離防範,生産車間秩序良好。為完成全年生産計劃,企業復工前搶先做好疫情防控培訓和宣傳普及防控知識等必要準備工作,還進行了復工全程演練,讓員工放心上班。2月10日,中國一汽長春、青島、成都三個分廠已經復工,總體運行情況平穩。

  指導組對一汽疫情防控工作紮實、有效、有力給予了充分肯定。企業領導重視,措施到位,工人素質高,群防群控想得週到,換來了平穩的好結果。指導組強調,目前疫情依然嚴峻複雜,春節後復工人員返程集中,疫情防控壓力大、風險隱患大。要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要有防大疫、打大仗的準備,不能掉以輕心,繃緊一根弦,再努一把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企業要關口前移,紮實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嚴防死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做到防疫生産兩不誤,千方百計把失去的時間奪回來,完成生産計劃。一汽作為央企,要發揮央企優勢,帶個好頭,把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落實落細抓好,加強宣傳引導,做好防控物資保障,關愛職工,確保職工乘車、用餐安全。加強對外埠辦事機構、分廠人員管理和督促落實,堅決打贏防控阻擊戰。

  在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指導組查看了門診大廳、發熱門診和新冠肺炎患者住院處,詢問了患者、治療康復情況、醫院現有的困難,並向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慰問。得知今天又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後,指導組對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對患者表示祝賀,並對醫院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同時詳細詢問了醫院危重症搶救治療條件、檢驗控制能力、防護服的標準等。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院長張義説,一線醫護人員經驗豐富、作風頑強,在防控疫情面前奮勇爭先,盡心竭力治療患者。目前醫院收治的41例患者已有11例治愈出院,其中一例是危重症患者。指導組鼓勵醫院再接再厲、克服困難,再創佳績,同時要確保一線醫護人員安全,為打贏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